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六月举行 陈凯歌任评委会主席

[ 2007-05-22 08:20 ]

 

觊觎金爵奖《吴清源》揭面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日,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去年请到吕克·贝松和冯小刚担任评委会正、副主席,今年电影节则请到同样分量十足的陈凯歌担任评委会主席,副主席由西班牙导演费尔南多·特鲁巴担任。而在16部角逐金爵奖的入围影片中,华语影片占据4
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田壮壮蛰伏3年迟迟未公映的《吴清源》。据悉,影展将于6月16日至6月24日在上海举行。

陈凯歌力挺本土电影节

陈凯歌目前正筹备新作《梅兰芳》,他最终决定在百忙之中抽空担任评委会主席,以此来支持上海国际电影节。据悉,金爵奖评委还包括德国摄影师迈克尔·巴尔豪斯、《007之黑日危机》中的“邦女郎”意大利女星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帝企鹅日记》导演吕克·雅盖、日本导演小栗康平和中国年轻导演陆川。在亚洲新人奖单元中,何平将挂帅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导演张婉婷将和日本导演行定勋、戛纳获奖影片《热带疾病》的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等一起担任评委。

记者获悉,今年适逢上海国际电影节十周年庆典,在国际影片展映单元中特别设立了“向大师致敬”单元。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的3部经典影片、西班牙佩德罗·阿尔莫多瓦6部佳作、已故意大利著名男演员马赛洛·马斯楚安尼传世之作,以及中国诗意现实主义电影《马路天使》等影片将展映。

《吴清源》入围金爵奖

据悉,本届影展有73个国家和地区的895部影片报名参赛,数量创下历届之最。最终入围金爵奖的16部影片中包括田壮壮的《吴清源》、尹力的《云水谣》、香港导演游乃海的《跟踪》、邬君梅主演、其丈夫奥斯卡·科斯托执导的《红美丽》4部华语影片,日本著名老导演山田洋次的新作《武士的一分》也颇受瞩目。《吴清源》在国际各个电影节上都获得不俗的成绩,饰演吴清源的张震表演到位,值得期待;而《武士的一分》不但有着山田洋次的品牌担保,而且超人气演员木村拓哉的加盟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大热电视剧角逐白玉兰奖

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将在6月11日至6月15日在上海举行,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275家影视公司和电视台选送节目参加本届白玉兰奖评选。从目前入围的参赛片来看,电视剧题材广泛、情节入胜、表演精湛,其中包括大热的《写意人生》、《刀锋1937》、《新结婚时代》和《新上海滩》等等;纪录片主题深刻、记录细致、洋溢人文精神;动画片色彩缤纷、想像无限,展现国际最新制作趋势。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