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美国揭《医疗内幕》纪录片大师可能入狱

[ 2007-05-21 07: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戛纳电影节昨(20)日进入第五天,导演迈克·摩尔备受期待的纪录片《医疗内幕》在戛纳卢米埃尔电影宫全球首映。这部揭露美国医疗制度漏洞的纪录片,是迈克·摩尔继揭露美国校园枪杀问题的纪录片《科伦拜恩的保龄》后,对美国医疗保健制度的深度探索。摩尔昨日向媒体透露,由于拍摄这部电影,自己极有可能受到指控而入狱。

《医疗内幕》所讲述的重点是,那些拥有医疗保险的美国公民,在病痛时面对着各种各样无形的潜规则,正常的治疗得不到保障,而是成为美国医疗、保险公司等大企业的牺牲品。为了探索美国医疗现状和其未来的出路,迈克·摩尔从上个世纪40年代的文献资料入手,深入了解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医疗制度,在历史中寻求根源,在比较中探寻反思。

不过因为违规拍摄,该片不仅面临着在美国禁映的惩罚,迈克·摩尔本人也极有可能受到指控而入狱。在影片放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迈克·摩尔首先将这一新闻爆料给全世界的记者,也许是希望借助国际舆论的压力,给未来的诉讼道路提供一点便利。

编辑:富文佳 来源: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