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蓝莓之夜》不如《花样年华》 被批无新意

[ 2007-05-18 13: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60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放映了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蓝莓之夜》的首场观众,特别是那些了解并喜欢王家卫电影的观众普遍认为《蓝莓之夜》不如《花样年华》,仅给它打了六分。有的记者直截了当地评论,《蓝莓之夜》毫无新意。

据《京华时报》报道,《蓝莓之夜》是王家卫到好莱坞后拍摄的第一部电影。该片既是第60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又是正式参赛电影,由诺拉·琼斯、裘德·洛、瑞切尔·威兹、大卫·斯普雷泽恩、娜塔莉·波特曼等主演,因此该片备受关注。《蓝莓之夜》讲述一名女子在失恋后,借助蓝莓派的美味排遣悲伤,逐渐走上因怀疑爱情而展开的长途跋涉之旅。但放映后,《蓝莓之夜》得到的平均分为六分(总分十分)。有记者评价说,《蓝莓之夜》是“毫无新意的王家卫式电影”。

王家卫表示:“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尝试。拍英文电影对于我们这些外国导演来说是一次痛苦的经历。如果语言文化不同,电影制作的模式不同,对我的电影影响有多大?这是我要的答案。”王家卫强调,他正在寻找一种适合自我的变化。

此外,包括中影、上影等在内的 17 家国有、民营电影公司的代表已经奔赴戛纳,他们将出席中外电影论坛。华谊兄弟公司带着《集结号》《天堂口》两部电影前往戛纳销售版权。同行的还有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他们将在电影节上展映《男才女貌》、《又见梅兰芳》等六部电影,并将代理出售《东京审判》《红棉袄》《樱桃》《最后一次爱你》的海外版权。其他大陆电影人过几天才飞往戛纳。导演贾樟柯仍在中国筹备新片《二十四城》,将于22日飞赴戛纳。

编辑:富文佳 来源: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