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金城武 天使另一半(图)

[ 2007-05-17 13: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传说,每一对恋人的前世,都是一个天使,上帝将它化身为一男一女,落入尘世,让他们苦苦找寻另一半。找到了,便是幸福;找错了,便成噩梦;找不到,苦闷一生。当看到电影里,金城武着天使羽翼从空中跌落,一双深情的眼睛几乎把所有人看穿,不由心生幻想:大概每个女子,都盼望自己的另一半有如此气质吧。

后来到处搜罗他的消息,却发现在这个一切都昭然于天下的娱乐圈,如果不是每年恰好有一部电影问世,几乎都不见他的踪迹。直到碧欧泉因赞赏他的刚毅气概、卓越表现和自然本色,请他担任品牌男士系列的代言人,才有机会找来大幅海报贴满墙,每日与梦中天使面对面。

我那么平凡

“我是一个只想把事情做好的人,拍戏或其他事,我都会尽力而为,可是看到人多,我就会怕。我的怕生、怕羞,是家族遗传。”

无论明星还是普通人,只要是女人,坦言自己喜欢金城武的,十个要占去九个半。《伤城》的发布会上,舒淇开玩笑说:“我给导演塞了红包,希望多加点儿我和金城武的激情戏。”就连男人们,也会毫无醋意地当着自己女人的面,说他“真的很帅”。与其他大牌明星比起来,他的作品实在不多,却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认真和天分。和很多大师级人物合作过,有张艺谋、王家卫,还有最近的吴宇森。上过美国《新闻周刊》的封面,CNN访问过他两次——连周润发都不曾有如此待遇。

而当被要求在几个词中选一个形容自己时,他认真地说:“自然。”如果被问到相似的问题,在没有备选项的情况下,他习惯性地眉毛一拧:“平凡。”不是“英俊”、“骄傲”、“低调”,更不是“四周无法抑制的尖叫”。他完美到不真实的外表和与人群保持距离的冷淡,让很多人误会他骄傲、神秘、遥不可及。其实, 他不过是害羞罢了,自以为自然、平凡,从来不知道自己何等光彩夺目。

只因为喜欢

“自己要有目标,喜欢做什么就去做,想要的东西就去追逐。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

大多男人被生活历练,会或多或少失去本来的自己。尤其娱乐圈,争先恐后地挤在前面,唯恐变成被遗忘的昨夜星辰。只有他,好像从来不担心被人遗忘,大半时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下班后上网、看漫画、打游戏:“演戏是我的工作,因为喜欢我才会坚持。我不会强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