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中美联手建立中国媒体基金 5千万美金助推新电影

[ 2007-05-17 07: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今天在此间举行中国媒体基金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该基金首批注入资金五千万美金,将用于发掘中国的新电影,帮助更多年轻电影导演、演员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想。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表示:国产重点影片吸纳一定比例的海外投资,此举在国内电影行业中尚属首次。作为国内娱乐行业首屈一指的投资机构之一,IDG中国媒体基金此举不仅体现了国产重点影片充沛的生命力,也预示着中国国产重点影片开拓海外市场的美好前景。

在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双方约定今后两年共同合作投资拍摄五部以上故事片。IDG董事长麦戈文先生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憧憬,对合作影片在世界范围内赢取深远的美誉和良好的收益表示乐观。

同时,投资六百万元人民币的《胡同里的阳光》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部影片,也在此举行了开机仪式。IDG中国媒体基金总裁熊晓鸽表示选择这样一个现代中国励志故事,是因为美国观众对《卧虎藏龙》之后的中国武侠片产生了视觉疲劳,“搞不清是哪个朝代,又由于大部分都是章子怡主演,以为是连续片”,而相反西方观众对现代中国人的生活则更有兴趣。

此外,当他把剧本分别拿给哥伦比亚公司的专业剧本挑选人和00七系列电影的编剧时,他们的认可给了熊晓鸽信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