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香港名导跳槽 内地电影公司三足鼎立将被打破

[ 2007-05-14 16: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连日来有媒体报道,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关锦鹏、徐克、王家卫、许鞍华、周星驰五大导演集体亮相康城,为他们将要执导的《李小龙》《女人不坏》等五部重量级影片造势,届时将在戛纳掀起一阵华语片的旋风。

因为之前有消息称,这五部由名导执导的影片投资高达数亿元,而且还是一家公司作为主要投资方,这样罕见的大手笔无疑让很多人产生了各种猜测。由于这五位导演全部是卓有成就的香港导演,有报道理所当然地推断称,一家实力雄厚的香港影视公司是此次真正的幕后推手。但据了解,这家公司其实是内地的企业。

这几年,尽管有张艺谋等国内顶级导演筹拍的华语商业大片,在对抗同档的好莱坞大片时占据了相当的优势。但可惜的是,内地这样的影片数量太少,对抗每年十几部国外大片的冲击,依然是力不从心。正因为如此,在未来的一年内,这家神秘的内地公司才一举投资开拍著名导演关锦鹏、许鞍华、徐克、王家卫、周星驰等五位导演执导的《李小龙》《女人不坏》等五部华语大片,在华语片戛纳集体失利的情况下,预备以集团华语大片的方式阻击好莱坞的大片,振兴华语片市场。

据悉,五部华语大片在戛纳亮相的消息已经引起了境外电影市场的关注,目前很多境外发行商十分关注这五部大片,并纷纷要求报名参加在戛纳举行的这五部大片的新闻发布会,并对内地出现了如此强大的公司十分感兴趣。目前,该公司不仅邀请到了五大导演集体亮相,而且本届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也十分重视这一次五部华语大片在电影节的亮相,他本人已经表示将出席五部华语片的发布会。而有消息说,除了戛纳电影节主席的出席,目前内地投资五部大片的新影视公司巨头还将邀请其他世界级的明星助阵。

近几年来,香港电影市场不断萎缩,像“中国星”等这样的老牌影视制作公司都只能以“停产”退出电影制作领域。与香港电影进入萧条期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近年来内地的电影市场不断扩大,吸引了相当多的资本进入。曾经在香港乃至国际影坛呼风唤雨的香港明星与名导们也纷纷转战内地,与内地的公司进行紧密的合作。

据了解,此次王家卫、关锦鹏、徐克等五大导演与这家神秘的内地影视公司合作,经过了多方的考察和论证,看中的就是该公司雄厚的资本实力和良好的内地平台。不仅如此,曾监制过王家卫自《东邪西毒》后所有作品,包括今年最新作《蓝莓夜》的监制彭绮华和监制过《无间道》、《龙虎门》等大片的施南生等香港金牌监制都已经纷纷加入到了该公司,并相继成为公司的重要成员。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内地的这个神秘公司在香港和五个导演合作的计划已经引发了香港影视圈很大的关注,而该公司据说还将扩张境外的发行等娱乐项目,有望成为第一家建立境外发行系统,而徐克夫人施南生将加盟该公司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香港寰亚的某发行总监也将跳槽到该公司,成为内地公司第一次大规模地收购香港影视的飓风行动。

据悉,目前在中国内地还没有一个影视制作公司可以一下子笼络到王家卫、关锦鹏、徐克这样的大导演,并同时推出五部极有可能引起极大影响力的电影。但这个公司的相关人士却拒绝透露太多的关于该公司的背景。前两年,橙天娱乐的出现让中影公司、华谊兄弟公司等强大的影视公司着实震惊,而相关人士透露,这一次在戛纳推出五个导演作品的手笔在内地影视公司中也是头一次见到。该公司的出现,有望迅速成为新的影视王国。这样一来,内地中影公司、华谊兄弟、橙天娱乐等三足鼎立的局面将被打破。

编辑:富文佳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