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李安缺席戛纳 《色-戒》9月28日中美同步上映

[ 2007-05-14 14: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李安目前正在美国为《色·戒》的后期制作奔忙,该片的美国出品方焦点影业却已迫不及待地宣布,《色·戒》将于今年9月28日在美国上映。记者昨天从《色·戒》的中国投资方了解到,该片将在中国和北美同步上映,这就意味着该片的内地上映时间也是9月28日。

《色·戒》中国片方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色·戒》目前仍在美国赶做后期,所以还没来得及送电影局审查,自然不能敲定具体的上映时间。但该工作人员笃定地表示:“《色·戒》肯定将在北美和内地同步上映,大致时间应该在9月底、10月初。”比照焦点影业公布的“9月28日上映”的消息,《色·戒》的内地上映时间也应该是9月28日。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在美国忙于《色·戒》的后期,李安将不能出席于6月中旬举行的第60届戛纳电影节。

《色·戒》是李安继《断背山》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后执导的首部影片。该片改编自张爱玲同名短篇小说,讲述爱国女学生王佳芝使“美人计”暗杀汉奸老易,却对老易生出爱意,在暗杀关头助他逃走的故事。戛纳影帝梁朝伟在片中扮演老易,新人汤唯扮演王佳芝,王力宏则扮演男二号邝裕民。该片去年9月在马来西亚开机,稍后辗转上海拍摄,于今年2月中旬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杀青,历时4个多月。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