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授称章子怡成功不在演戏在于让世界认识她

[ 2007-05-14 09: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如果用一个字来总结章子怡的国际知名度的获取,许多人可能会用一个“混”字。但是,“混”背后的眼光和意识不但一点也不“浑”,而且,恰恰是这潭“混”水,掩盖了章子怡的伟大。

·今天的章子怡还没有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独特角色,但是她已经跨出了至关重要的第一步,让世界了解了她。有朝一日如果好莱坞想把一个中国的白骨精、狐狸精什么的变成一个中国版的蜘蛛侠,那么,章子怡就会轻而易举地成为第二个安吉莉娜·朱莉。

曾经因“网上通缉流氓外教”而暴得大名的上海社科院心理学教授张结海,再次语出惊人,在5月14日出版的广州日报上,他撰文称“章子怡的伟大被低估了一百倍”。在这篇文章里,他称自己一直“思考着中国电影人形形色色的获取国际知名度的路线图”,最终,他得出了结论:章子怡是伟大的。

在这篇题为《章子怡的伟大被低估了一百倍》的文章里,作者承认章子怡演技的确不行:“章子怡被批的第一个主要原因是演技不行,我也完全同意,迄今为止,章子怡未能塑造成功过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但话锋一转,他却又认为章子怡是成功的,而这种成功“又恰恰给中国电影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启示:那就是电影的游戏规则已经变了”。张教授认为,“电影对演员的要求也逐渐从过去的演技转变为一个独特角色的塑造。”所以,在张结海看来,演技好坏与否,似乎就是次要的。

张结海教授还拿最近热映的《蜘蛛侠3》作为榜样来解读:“正在热映的《蜘蛛侠III》的男主角是另外一个类似的例子,这个要演技没演技、要长相没长相的青涩大男孩竟然占据好莱坞男演员片酬第二的位置,不知道达斯丁·霍夫曼、罗伯特·迪尼罗,甚至汤姆·克鲁斯会作何感想?!”

在文章的末尾,作者认为章子怡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独特角色”,但是,“她已经跨出了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章子怡已经“让世界了解了她”。张结海最后有一个猜测:“有朝一日如果好莱坞想把一个中国的白骨精、狐狸精什么的变成一个中国版的蜘蛛侠,那么,章子怡就会轻而易举地成为第二个安吉丽娜·朱丽。”

专栏作家罗西发表题为《请中国人渐渐习惯章子怡为国争光》的文章,作者指出中国在世界上的形象若要有所改善需要更多“娱乐英雄”的出现,而章子怡则有资格成为中华民族的新英雄。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