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缺"氧"丑女 四招变美术

[ 2007-05-11 11:13 ]

 

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你还在涂涂抹抹吗?还是没上妆就见不得人吗?那你一定是肌肤缺氧。什么是缺氧的肌肤?面黄无血色、严重黑眼圈、肌肤干枯、细纹及毛孔粗大等可怕的情形,都是肌肤缺氧的表现。相反,若体内血液有了足够含氧量,人自然就变得漂亮。想让肌肤不只白更是白里透红吗?美丽,需要更有氧,让你不用化妆,也能自信满满地出门,成为最光彩动人的氧气美女!

根据调查,目前女生们最在意的肌肤问题,已从传统的保湿防皱,跨越到抗老“保氧”的保肤议题。因为当身体惟有充足的氧气,自然能使皮肤由内到外的美丽,“保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除了鼻子和嘴,我们的皮肤也随时随地在呼吸,虽然皮肤呼吸量仅是肺呼吸量的1%,但是氧气与肌肤的关系却不容忽视。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的肤色并不黑,也很努力地进行防晒,但脸色总是“菜菜的”,正因为肌肤的表面没有充足的氧气供应,尤其是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女性,特别容易变成“黄脸婆”。

1.烟害:无论是抽烟或者是吸二手烟,烟害是造成肌肤缺氧的最大主因,人体不但容易因为烟害影响健康,吸入过多的二手烟,身体内的含氧量也会因此降低,脸上肌肤会因缺氧作用变得灰暗无光。

2.酗酒:虽然少量的酒可以使人释放压力,但现实生活中,当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1%时,会使体内的自由基增加,造成肌肤缺氧状况。

3.熬夜:充足的睡眠才能换回缺失的氧气。每天晚上10点到凌晨2点,就是体内细胞能量休息的最佳时刻,对于经常要熬夜的女性,如果你常因工作或者作息不正常而熬夜,则千万不要忽略宝贵的睡眠时间,以增加肌肤新陈代谢,让身体能顺利排出老废毒素,而使肌肤永远保持在最佳状态。

4.环境污染:紫外线、空气污染、水质等环境污染问题,容易造成肌肤含氧量降低,并造成肌肤内水分与能量失衡,自我循环的能力降低,因环境污染造成肌肤缺氧,会使肌肤变得干燥、暗沉、失去活力。为了拥有一张白里透红的有氧肌肤,爱美的你需要更有氧。

专家支招:如何变身氧气美女

现代人生活形态的改变,处处危机四伏,承受着比以往更多的威胁,当然得更注重有氧的保养概念。如果体内缺氧,细胞开始衰败,皮肤直接反应就是老化,黯沉、黑眼圈、青春痘及静脉曲张都是易见症状,缺氧者的人生一定不是彩色的。以下介绍专家的试验,想氧身氧肤的人不妨当作参考:

方案1

清洁为活肤之本:清洁分成卸妆及洗脸。化妆的人可使用卸妆乳,或含植物油及天然乳化剂的卸妆油,卸妆后还得再用洗脸品彻底清洁一次,避免妆卸得不干净。

注意:没化妆的人,因为空气中有油溶性脏污,出门后一定得用可去除油垢的洗面奶或洗面皂洗脸。

方案2   

去角质开启呼吸之窗:想找回面子光采,去角质跟卸妆及清洁一样,都可以提高皮表含氧量。

注意:颗粒状磨砂膏容易因为用力过猛或次数频繁,刺激表皮细胞增生,反倒造成角质增生,建议一周不超过1次。

方案3

按摩创造脸部有氧:利用手指按摩脸部做有氧运动,可促进脸上分布的淋巴循环顺畅,加速废物排出,也是挥别黯沉,让细胞复活的最快方法。

注意:搭配相关的保养品或按摩霜帮脸部做有氧运动更有效。

方案4

敷脸加速血液循环:敷深层清洁面膜可以提升肤温,加速成分被吸收及血液循环加快,这也是面膜最大的效能。

注意:如果再多添加酵母萃取,加强皮肤吸收活性成分的能力,则能使活肤效果更出色。

编辑:杨鑫 来源:瑞丽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