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赤壁》全球发布会 吴宇森被"真情"感动(图)

[ 2007-05-11 08:16 ]

 

演员林志玲和胡军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电影《赤壁》首次全球新闻发布会1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导演吴宇森和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等片中主要演员一起亮相,与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家媒体记者见面。

主创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合影。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由吴宇森执导、已于4月开机的这部影片格外引人注目。而发布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曾经辞演影片中“诸葛亮”一角的香港影星梁朝伟“卷土重来”,出演影片中“周瑜”这一角色。此前,“周瑜”曾经酝酿由周润发出演,后因故换角。

为何周润发会离开剧组,而梁朝伟又重返剧组出演“周瑜”这一角色?发布会上,面对众多媒体的追问,吴宇森坦言:“大家都知道,在开拍之前有一位演员离我们而去,让我产生巨大的挫折感和失落感。在这个时候,电话中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表示对我的担忧和关怀,他就是梁朝伟,他说想帮点忙,帮任何忙,他让我感觉到朋友的真情。”

导演吴宇森、演员梁朝伟、金城武和张丰毅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今天亮相的《赤壁》演员“全家福”中,“诸葛亮”由金城武出演,林志玲出演“小乔”,赵薇出演孙权之妹孙尚香,张丰毅饰演曹操、张震饰演孙权、胡军出演赵云、尤勇出演刘备、佟大为则饰演孙叔才。

“与其说《赤壁》是一部‘梦幻’般的电影,不如说《赤壁》完成了‘梦幻’般的组合”,发布会上,吴宇森一脸兴奋。

据悉,《赤壁》由中影集团、美国狮子山公司等出资8000万美元共同摄制,影片已经于今年4月14日在中央电视台河北涿州影视基地开机,整个拍摄历时6个月,预计今年10月结束拍摄。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