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吕克•贝松要投陆川新片<南京!南京!>3000万?

[ 2007-05-11 08: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作为法国的电影大师,吕克·贝松这几年对中国电影非常关注。昨日有知情人向记者爆料,吕克·贝松将投资3000万元参与陆川的新片《南京!南京!》的拍摄制作。

知情人透露,吕克·贝松通过自己的电影公司将直接参与《南京!南京!》的投资。3000万元的投资也让陆川原本捉襟见肘的制作费用变得宽裕一些。至于投资的初衷,源于去年《可可西里》在欧洲上映,吕克·贝松看后赞不绝口,随后就开始关注陆川,并对陆川筹备中的新片《南京!南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南京!南京!》立项之后,吕克·贝松没有食言,就影片的合作与陆川进行了详尽的讨论,他还对陆川表现那段历史的着眼点和角度非常欣赏。除了直接投资之外,吕克·贝松还表示要把《南京!南京!》推广到亚洲以外的海外电影市场。

不过,陆川助手闫先生则称:“这则消息去年就开始传了,但我们从未和吕克·贝松方面接洽过。吕克·贝松确实欣赏陆川,但却从没说过要投资的事。目前《南京!南京!》8000万的制作费用已全部筹集完毕,投资方是中影、星美、江苏广电以及香港寰亚,海外电影市场由中影和寰亚负责。我个人觉得,可能有人借吕克·贝松的名号替他导演的动画片《勇士》的即将上映炒作而已!”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