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赤壁北京会师 梁朝伟全场焦点

[ 2007-05-11 07:53 ]

 

赤壁北京会师 梁朝伟全场焦点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赤壁》幕前幕后都有英雄惜英雄、好友互相扶持的感人深情,导演吴宇森在记者会上坦言若无梁朝伟情义相挺,自己恐难从低潮中走出,拍片进度更不会像现在这么顺利。尽管如此,吴宇森仍珍惜与周润发的友谊,不承认与对方决裂,仅应用三国演义“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作注解,给人无限想像空间。

耗资8000万美元的华语影坛空前大制作《赤壁》,昨天大多数主要演员包含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张震、林志玲、赵薇、胡军、尤勇、侯勇、佟大为、小宋佳等,首度大会师,与来自两岸三地及日、韩超过300位记者见面。

先辞演再回笼的梁朝伟,堪称全场最受瞩目的焦点。在他未开口解释何以有此决定,吴宇森马上代为帮助:“在开拍之前,一位演员离我们而去,我的挫折感与失落感都很强,那时马上接到一通电话,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伟仔很关心我,知道〈赤壁〉对我的意义,表示任何忙都愿意帮,于是我和制片、投资方商量后,决定让他饰演周瑜。”梁朝伟则半无奈打趣:“我其实没选择。”

在梁朝伟重回〈赤壁〉后,外界有许多“阴谋论”,见惯大风大浪的他,只能再三解释个中原由:“我连拍『伤城』跟『色,戒』,身心都承受很大负担。所以很怕耽误吴导演的进度,但他后来需要大家支持,我也没想到真的就让我演戏分这么重的角色。”

继梁朝伟后接手诸葛亮一角的金城武笑言:“当时Tony辞演,我在电话里问过他,我来接演可以吗?他也很替我开心,乐见我有机会与吴宇森这样的国际名导协作,我相信片中诸葛亮不见得会三气周瑜。”吴宇森立刻接口:“只有他们三气导演,没有诸葛亮三气周瑜。”

片中由张震扮演的孙权,也变成有勇有谋但优柔寡断的东吴领袖。张震笑言自己与孙权有些类似,都有点犹豫,这大概是吴宇森看上自己的主因。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中企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