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日本将邓丽君传奇一生搬上荧幕 木村佳乃演主角

[ 2007-05-10 07: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9日是邓丽君逝世12周年的日子,她传奇的一生让人回味,日本朝日电视台将她的故事拍成电视剧《邓丽君传奇》,找来女星木村佳乃饰演主角。

邓丽君的故事第一次被搬上荧幕,饰演这位传奇物的木村佳乃,和邓丽君一样有着甜美的笑容和乌黑的秀发。

虽然剧情跟现实很贴近,不过邓丽君的弟弟邓长禧看过后,认为邓丽君演唱的神韵并不容易揣摩,尤其对于不是歌手出身的木村加乃来说将更困难。

邓长禧说:“邓丽君的感觉,在舞台上的感觉,大家是那么熟悉,所以等于在那个感觉上,演唱的动作上面,大家就觉得木村佳乃比较生硬。”

不过,写实的剧情却让家属印象深刻,特别是剧中有一段提到邓丽君因为护照问题,被关在日本收容所整整五天。邓长禧说:“她在离开那一刻,跟她同房的人,唱了一首歌给他们听,我觉得就是那个时候,邓丽君的感觉出来了。”

两个半小时的纪念单元剧,重现了邓丽君在荧屏前的风光,而且披露了她演艺之路中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以及一直为外界关注的神秘的感情世界。此外,她坚强与柔情的一面也将在剧中完整地展现出来。

据悉,日本也将举办纪念歌舞剧《何日君再来》公演等悼念邓丽君。

电视剧将描述邓丽君从小到大的故事,其中包括她在日本的经历。该剧拍摄地点横跨台北、东京、香港、巴黎及邓丽君度过最后岁月的泰国清迈。

这次担纲饰演邓丽君的木村佳乃,坦言压力非常大,最喜欢《我只在乎你》这首歌的她,本身就是邓丽君的粉丝,因此当听说自己被选定扮演偶像时,便毫不考虑答应下来。

为了诠释这位传奇人物,英文流利、有语言天分的木村佳乃也做足了功课,并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文台词及演唱方面的集训。木村佳乃表示,自己将不只是模仿,而是希望能诠释出邓丽君细腻的内心世界。

说起最早为日本歌迷所熟悉的中国歌手非邓丽君莫属。邓丽君悦耳甜美的歌声让她三次登上日本“红白”舞台,并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创造连霸三年的冠军纪录,这项纪录直到16年后才被滨崎步打破。俐俐/文

来源:新浪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