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男人车 虏获男人心(图)

[ 2007-05-09 14:29 ]

 

男人车 虏获男人心(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男人对于汽车的热爱,正如女人对珠宝、衣服的狂热,是天性使然。对于男人来说,车不仅是代步的工具,也是彰显自身生活品位的新名片。男性是汽车市场不容忽视的消费主力,他们都具有自己独特的购车情结和消费偏好,汽车厂商为迎合男性消费特点,推出更符合他们需求的车辆。

情结一:越野车更“男人”

虽然说越野车不是男人的专利,但都市男性迷恋越野车的不占少数。记者曾参加过一个越野俱乐部的活动,采访的车主中多数表示越野车是自己的梦想车。他们平时工作往往驾驶价值不菲的轿车,而节假日就开上越野车度周末。一位车主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开宝马7系,因为商务轿车在接待客户时比SUV更稳重,更适合自己的身份,可自己还是最钟爱越野车,因为它更能代表男人的豪情。

情结二:跑车带来速度与激情

“张扬”在现代人的观念里早就不是什么贬义词,跑车无疑是张扬个性最好的选择。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对跑车着迷,因为速度的刺激、外形的独一无二都是其他车型不能比拟的。尤其跑车的速度更能吸引男性,当脚踏在油门上传来有节奏的轰轰引擎声时,一切烦恼都被置于脑后,留在记忆中的只有不断超越的激情。

情结三: 商务轿车重品牌

不管SUV多豪情、跑车多张扬,精英男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还是商务轿车。在高端商务轿车的选择上,除了重视车型的制造历史及品牌内涵,精英男士往往也想更多了解这些车的技术特色和高科技装备, 当然在商务轿车的选择上品牌魅力也是至关重要的。

本期《男人车》专题报道,我们以男性关注要素对4款顶级商务轿车在高科技配置、动力性能等方面进行对比,并对男人们钟情的宝马Z4跑车、路虎越野车型进行体验试驾。

编辑:杨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常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