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夏天头发也怕暴晒(图)

[ 2007-05-09 14:19 ]

 

夏天头发也怕暴晒(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五一假期旅游归来,发现头发干燥且失去了光泽,这是因为紫外线的伤害。有研究表明:当紫外线强度达到5级时,被照射的头发就开始受到损伤了。头发暴晒之后,阳光会令头发角蛋中的水分丧失,减少了其中的天然油脂,使头发发黄、脆弱、易断,甚至造成“日光漂白”。

纠正1

洗头次数越多越好?错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到了夏天头发特别容易脏。冬天时三四天洗一次头都没有觉得不舒服,现在两天不洗就觉得特别难受。这是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容易出汗,汗液与过剩的油脂和污物结合在一起,头发自然就脏得较快。只有及时清洗才能恢复秀发的清洁顺滑。但不可过度清洗,即使在夏天,每天洗发最多也只能一次。

另外,发丝细、染成浅色头发的人更要注意头发的防晒。在中等强度紫外线辐射的天气里,建议随身携带护发滋养水,并每隔4小时使用一次;随时使用防晒滋养水,在户外时应戴帽子、太阳镜、打伞及穿浅色服装,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并定期进行专业护理。

纠正2

注意防晒就不会掉发?错

除了防晒,掉发也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专家称:精神压力过度是导致都市年轻人脱发的最主要原因。精神紧张、忧虑、失眠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引发人体神经功能紊乱,影响头皮的血液循环。毛囊由于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给,无法提供头发生长必需的养分,就会造成发丝干枯脱落。专家指出,近年来女性开始脱发的年龄已经从35岁-40岁急剧下降到25岁-30岁。事业、生活、家庭给现代职场女性带来的持续压力和不良情绪都已经严重影响到头发的生长周期,使原本该持续3年-5年的周期急剧缩短。

纠正3

洗护用品都适用?错

紫外线除了对身体造成伤害外,还会对头发造成伤害,紫外线会破坏头发中的蛋白质链状结构,受了紫外线伤害的头发表面粗糙、脆弱、容易折断,无韧性弹力,水分易流失,发色失去光泽;还会积聚过多油脂,容易形成头屑。

中国保健协会上月公布的《中国居民头皮健康状况调查报告》称:重冲洗轻滋养、头皮营养失衡、洗发护发习惯不良、洗发水男女混用等已成为头发护理的误区。专家指出,过于强调冲洗去屑而忽视头皮滋养已经成为国人长期遭受头屑困扰的又一重要诱因。头屑头痒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头皮细胞代谢异常和头部皮肤健康受损,彻底消除头屑的方法是注重头皮保健,而非频繁清洗。

现在很多护发品牌都推出了含有滋养和防晒成分的洗护产品,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产品使用。据了解,这些产品大多含有抗紫外线的保护成分,增强头发的抗晒能力。有的含有原B5等维生素和矿物质,以补充流失的养分避免头屑形成;一些免冲洗、可直接喷在头发上的润发、护发素,就好比是护肤用的防晒霜,能在头发表面形成防晒保护膜。 

护发小贴士

1.少吃刺激性食物,尽量改掉抽烟、喝酒、喝咖啡的生活习惯,同时也避免摄取过多的糖、盐、油等。

2.每日在放松时进行头部按摩,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帮助毛囊吸收养分。

3.游泳前抹上发胶、发乳,能减轻紫外线和漂白粉对头发的伤害。游泳后将头发仔细地冲洗一遍。

4.保持头发的湿润。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热点新闻评论

·"又好又快"的发展,当从"黄金周"开刀
·有了地就有了钱 房地产的钱好挣是一个危险信号
·北邮教授称中国上网不贵 印度免费上网纯属吹牛
·最高检调查山西蒲县矿难 矿主近亿元资金被冻结
·中国边防军事保密有隐患 驻地商贩熟知军演情况
·5.8事件八周年:时任驻南大使揭秘使馆被炸之谜(图)
·黄金周制度运行现"硬伤" 呼唤"弹性休假"制度
·残疾女硕士28份求职简历遭拒 重点标注自己缺陷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