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迷失>还将拍三季每季16集 2010年完结(图)

[ 2007-05-09 07:07 ]

 

<迷失>还将拍三季每季16集 2010年完结(图)

《迷失》第三季剧照

<迷失>还将拍三季每季16集 2010年完结(图)
《迷失》第三季剧照,女主角冒险一脱

<迷失>还将拍三季每季16集 2010年完结(图)
《迷失》第三季剧照,女主角冒险一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经的热门科幻剧《迷失》昨日揭开了一个谜底:还将拍三季,每季16集,2010年完结此剧。不过日前以《迷失》为代表的科幻悬疑类美剧,大多播出一季后就逐渐走低。反观古装历史剧今年却异军突起,尤其以耗资一亿美元打造的《罗马》最为叫座。

《迷失》风光不再

美国广播公司昨日宣布,《迷失》将于2010年与观众道别。曾经勇夺2005年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的《迷失》,这一季收视表现却不尽理想,昔日风光已不复存在。以一架商业客机在某处荒岛坠毁,幸存乘客必须在险境当中寻求生存之道为故事主轴的《迷失》,由于题材大胆、创新,一推出就吸引许多观众支持,曾经创下平均2000万收视群的好成绩。不过,目前播至第三季的《迷失》,由于剧情发展被观众抱怨越来越偏离主轴、不受欢迎的角色也越加越多,如今收视滑落至仅约1200万观众群。

《罗马》史诗般的电视剧

由美国电视巨头HBO与英国BBC电视网联手制作的《罗马》,仅第一季12集就历经7年拍摄和1亿美元的投入,创下了单季史上的最高纪录。对《埃及艳后》和《角斗士》感兴趣的观众一定会喜欢这部充满权力、阴谋与暴力的剧集,毫无疑问《罗马》将剑指艾美奖。

故事讲述公元前52年,罗马共和国建立400年后,罗马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8年后,恺撒完成了对高卢的野蛮征服,凯旋回到罗马,随他而来的还有一项极力推进激烈社会变革的民粹主义的议程。《罗马》是一部反映爱与背叛、统治者与奴隶的摄人心魄的电视剧。整部剧精英云集,全程拍摄于意大利。

历史剧不戏说

电视剧真实再现了这个野蛮而绚烂的年代,除了尊重基本的史实,制作者更在生活场景、服装用具、思想行为、娱乐艺术等等细节处下工夫,比如贵族奢华糜烂的生活方式、政客在元老院打嘴仗、血腥暴力的角斗场、粗鄙的街头戏剧和农贸市场、风月场所、普通家庭等等都有很生动的展现,仿佛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古罗马风情画卷。

该剧在场景布置上尽可能地还原历史原本味道,工作者甚至连角色衣服上一颗扣子是否符合史实都要争论。相比国内的一些戏说类的电视剧,着实严谨了不少。而《罗马》剧情背景涉及军事、政治、宗教、族群、法律、阶级分化、社会矛盾等等综合生活元素,可谓还观众一个真实的罗马,相比《越狱》、《双面女间谍》等单一剧情的美剧更具观赏性。

链接

剧情类美剧为何难以为继?

不仅仅是《迷失》,曾经大热的犯罪类剧集《越狱》继第一季热播后,第二季主角逃出监狱收视率连连下滑,遭受了不少非议,更有粉丝表示:“如果你喜欢《越狱》的话,就不要看第二季了。”因此第三季前几集的收视率成为《越狱》生死存亡的关键。《疯狂的主妇》、《4400》等在播出第一季后也都遇到同等的问题。

美国不少剧情类电视剧之所以越编越离谱,与其制作方法有关,和中国电视剧播放时全部拍摄完工不同,美国的电视剧是一边播一边拍摄的,因为电视台要随时关注观众反应,一旦收视率不好就把这部剧撤除。对于一部热门电视剧,观众众说纷纭,编剧也随时更替,剧情越编越离谱也就不稀奇了。

编辑:富文佳 来源: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