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最好的爱情是一起"犯贱"

[ 2007-05-08 16:1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年轻的时候,亲眼见我的一位学姐谈恋爱,她对男友可谓极尽关心之能事,有好吃的从不舍得自己吃,一定要留给对方;有点零花钱,总是忙着给对方添点什么,自己却常年穿着朴素甚至落伍。后来两人工作了,相隔大半个城市,从来都是我的这位学姐行色匆匆地赶去看望男友,不论刮风下雨,而且还要带上自己亲手做的精致小菜。而那男人,在我的印象里,似乎从未对学姐付出过什么。有人说她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还有更不好听的说她是在“犯贱”,我也问过她苦不苦,她总是笑着说句:“谁让我爱他呢?”虽然我明了,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可我依然对这样的爱情心存质疑。

有人说爱情就是“犯贱”,也有人说爱情里没有自尊,经历过爱情的人,恐怕都明白这些话背后的涵义。爱上了一个人,就忍不住想讨对方的欢心,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换对方的笑容,想对方被感动被惊喜被尊重……所有的这些爱的愿望当然都是好的,只是,这样的“犯贱”也要两个人一起才好,要有对方的回应才是,因为真爱应是相互的。

如果在两个人的世界里,你一直在付出,一直在放弃自尊,一直在委屈自己,对方只是理所当然地享受,没有回报你什么,这样的感情恐怕就不能叫爱情,而只能叫“犯贱”了。

再说回我的学姐,在经历了长达几年毫无保留的付出之后,终于开始反思自己的爱情,她也终于承认这样的爱情让人很受伤,很凄凉,她决定选择放弃。就在这个时候,她的那位男友,在即将失去这份爱情的当口,沉睡了的爱情细胞终于被唤醒,开始想方设法挽留学姐。这次轮到了那男人“犯贱”,在他的温柔关爱与细心体贴之下,学姐原谅了他的过往,而那男人也在当中迅速成熟长大,明白了爱情需要付出这样一条真理,两人最终喜结连理。

学姐的故事结局还算美好,而在生活中,其实很多人经历了“犯贱”爱情却最终没有修成正果。我认为,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一起“犯贱”,两人互相取悦,互相付出,互相关怀;如果达不到这个境界,那就向我的学姐学习,懂得放弃,让对方反省自悟,或许还能激活对方的爱情,最终达到两人一起“犯贱”的佳境;最糟的一种是不管对方如何漠然,只知一味“犯贱”,直到自己遍体鳞伤。

所以,请记得,爱上一个人,为他(她)犯犯“贱”,这没有什么,人人都难免如此。只是,你还要睁大双眼,看看对方是否也在为你“犯贱”。两个人一起“犯贱”,才是爱情的正途。

编辑:杨鑫 来源:TOM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