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手帕 绅士男人的细节

[ 2007-05-08 11:40 ]

 

手帕 绅士男人的细节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用手帕的男人如今大概比较少了,替而代之的是纸巾,这一切好像没什么大碍,女人不也少用手帕了吗?但男人的手帕仿佛是有些不同的,有女友感叹,如今缺乏老派男人。那种风度谦和儒雅,衣着不一定贵重但干净,重而又关心女性的男人。对了,老派男人一定是用手帕的。

先得声明,我并不人为男人必须如从前一般非手帕不用,手帕要洗,考究点的还要熨,纸巾随用随弃,当然方便。不过,用不用手帕倒还真有点不一样。我总觉得用手帕的男人一般比较温和,比较谦逊,也比较稳重一点。手帕洗了用,用了洗,如此看重这般情分的男人,也许不那么领潮流之先,但也就稳扎稳打,逐渐前进。这样的男人起初可能不被人看好,有保守之嫌,缺乏开拓精神,但殊不知,其实他一直在精耕细作,有一天收获得另人吃惊。

纸巾,本身的特点已决定了不必如此细致,柔软、香郁,但不经用,用时也不必仔细折叠,完了就完了,变成垃圾。习惯了一揉就扔的纸巾,也许无形中使现代男人习惯了匆忙无谓,即时性的生活,常常大手一挥显得很潇洒的样子,也不管到底是否足够。

手帕在男人的生活中其另有一功,虽说爱哭鼻子的女孩如今大多数很坚强的样子,但眼泪还是有的,以前的小说、电影此时此刻当然是男人掏出块干净的手帕递过去,可如今,自然让与于纸巾。不过,手帕可能显得更城市一点,纸巾湿了,一张又一张的,扔掉也就忘了,而等破涕为笑时,濡湿的手帕倒成了插曲的证明。以后,若是眼睹旧物,或许不无一番忆得当年少年的梦回。这时候,男人的手帕就变得涵义无比了。

老实说,我是个喜欢买手帕的女孩,尽管现在不常买了,但我发现如今用手帕的虽然少了,可百货店里却愈发贵了:国产的、进口的,经装了透明的塑料盒。难道店家也明晓现代男人越发贵气了,难得用手帕——陪衬风度的道具,还不得讲个名牌身份?

我买的手帕可不是来自大百货的,而是地摊上的出品,与百货店相比起来,同样地布质细致,色泽清亮,大大方方,只不过少了塑料盒罢了。这种买手帕的方式如同寻帕,感觉很好,一个个的摊逛过,寻寻觅觅,好像终于认识到什么样的男人是可以执子之手的。

也许,手帕男人的种种不过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更不知道男同胞对同样很少用手帕的女同胞作何感想,是不是也要求现代女性也如同古代女子那般有“罗帕相赠”之类的旧时浪漫情节。

编辑:杨鑫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