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学会吃花粉 人比花还娇(组图)

[ 2007-05-08 10:42 ]

 

学会吃花粉 人比花还娇(组图)

巧吃花粉 人比花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作为蜂蜜的姐妹,花粉也同样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在市场上,因花粉的特有品质,价格明显高于蜂蜜的价格。

花粉大功效

据销售人员介绍,花粉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各种有效成分,是人类完美的纯天然营养佳品。花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核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其他活性物质,如氨基酸、抗菌素等,是一种理想的滋补品,并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花粉能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内分泌功能。同时,花粉对保护皮肤和美容也有明显的作用,它能营养皮肤,改善皮肤外观,增强皮肤弹性。另外,花粉也可除去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健美的目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属于过敏体质或者对花粉过敏,那么最好不要尝试食用花粉。

花粉“俏模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场上的花粉有纯花粉、破壁花粉和花粉片三种。其中,花粉片也属于破壁花粉,但较之破壁花粉更易于服用,且食用量也容易掌握;破壁花粉可直接用于调制面膜,滋养肌肤。对于胃肠道不好的人、老年人及儿童,服用破壁花粉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但破壁花粉如果保存不当,营养成分很容易流失。花粉的存放与蜂蜜相同,应置于阴凉干燥处。

在记者采访中发现,花粉的销量以茶花粉和松花粉居前列。花粉的保质期在18个月、24个月不等。

花粉如何吃

服用花粉的方法并无严格的要求,可直接吞服,亦可加蜜调匀服用,或用温(凉)开水调匀后饮用。服用的时间于早晚空腹服用为宜。对胃肠不适者,可在饭后一小时服。服用一个月后,可停用一周,一周后可继续服用。

茶花花粉

茶花花粉富含氨基酸,其氨基酸含量居常用花粉之首。它还富含卵磷脂、核酸、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皮肤新陈代谢和改善神经系统功能很重要,可以起到祛痘祛斑、调节睡眠的作用,是女性保持健康美态的营养佳品。茶花花粉调配蜂蜜后可食用亦可做面膜。

保健功能:深度保养、改善皮肤、缓解眼部疲劳、神经衰弱。

◎发现地:汪氏蜜蜂园

规格:180g/瓶 价位:32元

规格:160粒/瓶 价位:59元

◎发现地:杭州蜂之语

规格:250g/瓶(纯花粉) 价位:23元

规格:150g/瓶(破壁花粉) 价位:38元

规格:120片/瓶 价位:42元

◎发现地:天满堂

规格:420g/瓶 价位:48元

◎发现地:蕊源蜂业

规格:250g/瓶 价位:18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