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无线前高层黄家亮上吊身亡 忧前途患抑郁症(图)

[ 2007-05-08 07:17 ]

 

无线前高层黄家亮上吊身亡 忧前途患抑郁症(图)

黄家亮(左)在2003年香港小姐竞选庆功宴上,与众港姐合照(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两年多前辞职的无线前高层黄家亮,其后虽曾转战其他电视台,疑因事业一直未如意,加上人届中年近期又失业,担心前景终日郁郁不欢致患上抑郁症,前天离家失踪后,昨被人发现在黄大仙彩虹邨胞姐家中,用衣服在双层床上层上吊自杀,救护员到场证实已死亡。曾与黄合作的艺人对其死讯均表可惜及难过。

胞姐家中上层床自杀

死者黄家亮(四十八岁),前天中午,黄离家但没有向妻子透露行踪,其后还失去联络,黄妻极为担心,与黄的胞姐(五十七岁)联络及寻找,至昨晨二时许,黄姐想起胞弟或会到她在彩虹邨紫薇楼的寓所,故回家查看,果然发现他用衣服在双层床上层上吊,即时报警,惜救护员到场证实已死亡,黄没有留下遗书。

黄十多年前加入无线电视任职助理编导,其后升至综艺及体育科经理,与当时的制作总监汪歧相熟,黄曾监制《欢乐今宵》等节目。2004年雅典奥运期间,黄兼任奥运节目统筹。2004年底,有传黄会被辞退,翌年年初他因裁员压力而请辞,曾转到有线电视娱乐台,其后又转投Star TV,至近期辞职。黄与姓林妻子(五十一岁)在无线认识,她仍在无线节目部品牌传播科任职,两人育有一名十多岁女儿。

据悉,黄为人开朗,经常讲笑话逗同事开心,故受台前幕后人员欢迎,旧同事得悉其死讯皆感震惊。无线制作部制作主任何小慧与黄为好友,她接获消息后即与黄妻联络,并帮忙办理身后事,她又指黄妻现已情绪平复。

林建明:勿轻视情绪病

与黄合作多个大型节目的曾志伟称,与黄已两年没见面,将会与其家人联络提供协助。“阿叻”陈百祥与黄同期出身,当时在《欢乐今宵》共事,当年黄离职前,仍然找他到无线帮忙,他明白抑郁症是无法解释,但黄为人十分开朗,断想不到他会患病。

心晴行动主席林建明闻死讯后表示十分难过,她因《欢乐今宵》与黄相熟,偶尔在《欢乐今宵》人员聚会中亦会与他见面,她曾与黄提及不要轻视情绪病的严重性,但并不知道他患病。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