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金爵奖得主“德国奥斯卡”凯旋 摘走最佳影片

[ 2007-05-07 14: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去年在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从吕克·贝松手中捧走金爵奖奖杯的德国影片《四分钟》,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晚于柏林举行的有“德国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电影奖颁奖典礼上,摘走了最佳影片的荣誉。

  在之前公布的提名中,最被德国媒体看好的是获得七项提名的影片———由著名导演汤姆·提克威执导的《香水》。但德国电影学院超过800名评委最后决定将最佳影片“罗拉奖”授予影片《四分钟》,该片同时赢得了价值50万欧元的奖金。该片由克里斯·克劳斯执导,同时为在片中饰演女主角钢琴教师的女演员莫妮卡·布莱布特罗伊赢得了影后殊荣。

  今年,德国电影奖举行到了第57届,该奖项是德国电影的最高荣誉。去年德国电影奖的大赢家是《窃听风暴》,该片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七项大奖,之后该片再接再厉,获得了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东方早报/记者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