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郑晓宁《和平使命》中过足指挥官瘾

[ 2007-05-04 17:14 ]

 

郑晓宁《和平使命》中过足指挥官瘾

郑晓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五一”大假期间,正是《和平使命》最紧张、最忙碌的时候,剧组在洛阳某部队拍摄大规模军事演习的戏,这是全剧中气势最宏大、节奏最紧张的重场戏。郑晓宁身为一位现代高级军队将领,在这次军事演习中过足了指挥官的瘾。

  《和平使命》中郑晓宁出演的男一号龙汉生并非高大全,也是个有血有肉的角色。他有博士学位,是少有的具备超高学历的将领,但他也存在缺乏实战经验的不足。他想证明自己,因而为自己的事业投入太多。在他的背后,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贤惠的妻子,乖巧的女儿。然而,他几乎很少见到她们,吃住都在演习现场。不是他不想家,而是顾全大局。他也喜欢和自己的妻子聊天,给她讲自己的战略新思想。他的妻子总是很耐心的倾听,虽然作为家庭妇女的她根本就听不懂丈夫说的这些“天书”,但她喜欢和自己的丈夫一起说话的温馨感觉。龙汉生也自觉亏欠妻女太多,但他能做的,也只能是时常掏出她们的照片来,看着想着,潸然泪下。

  《和平使命》在洛阳附近拍摄的很多都是大场面戏,最紧张,难度最大。演员和全组工作人员都需要最完美的状态,因为大场面拍摄几乎不允许任何失误,否则损失不可估量。郑晓宁也是全情投入,无时无刻不在体会揣摩着龙汉生的言谈举止和思想,把自己当作了一位地地道道的现代高级军队将领。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