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红美丽》以柔克刚 中国票房疯长美国影展获胜

[ 2007-05-02 11:23 ]

 

 


《上海红美丽》剧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电影《红美丽》是好莱坞导演奥斯卡献给中国的一份礼物。自4月29日上映以来,该片掀起内地电影市场新一轮的票房高潮,长春、吉林等城市更是出现观众连日排队买票的现象。而影院的爆满情况,也让全国院线经理纷纷追加拷贝。

就在昨日,《红美丽》又迎来了另一个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美国西海岸新港国际电影节上,《红美丽》以第一名的成绩得到评委们的一致推崇。据悉,本届美国新港国际电影节共有一百多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参选,其中包括部分短片和纪录片,正式影片有七十部。

在这些影片中,电影节评委给予打分评价,《红美丽》被评为五星级电影,获得最高分。

美国西海岸新港国际电影节以全世界独立制片人为主,和同样出名并推出过披头士、保罗·西蒙等伟大人物的新港民歌节一样,新港电影节为表彰这些独立制片对电影执着的理念和追求,电影节向来强调影片必须艺术性和可看性相结合。

现在,《红美丽》正在全国各大影线上映,虽然中国观众对好莱坞导演讲述中国故事还存有争议,但不管如何,从电影本身来看,导演奥斯卡对中国的态度还算客观公正。

这或许也是为什么美国新港国际电影节给予《红美丽》最高评价的原因,尽管奥斯卡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太太邬君梅,但他依旧用自己的眼睛审视中国这个日新月异的国家,最终以电影的形式向中国观众提了一个问题——在飞速膨胀的欲望下,中国人该如何把握自己的人性?

而影片扣人心弦的悬疑风格和好莱坞班底的精良制作,再加上孙红雷(孙红雷新闻,孙红雷说吧)、葛优等人的精彩演技,《红美丽》确实有她红得美丽的理由。在《蜘蛛侠3》来势汹汹的刚猛状况下,至少《红美丽》保持住了自己的优雅势头。至于接下来能否以柔克刚,还得静观后效。(编辑:王奕 来源:《购物导报》 郭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