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优秀男 婚姻不稳定因素

[ 2007-04-30 08: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主人公由一个懵懵懂懂暗恋他的女孩,变成了他孩子的母亲,但是,他的优秀,竟让她变得敏感、多疑和越来越不自信了,她到底应不应该相信自己的丈夫呢?请看下文……

兮兮在来信中这样分析自己:“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这些事情压在心里很久了,压得我特别难受。如果我不把它讲出来,我怕自己真的不能承受。我是个脾气很火爆的人,长时间的压抑让我自己都觉得有点神经兮兮的了。”

口述 兮兮 28岁 公司职员

☆因为怀孕而结婚

我今年28岁了,我和我的丈夫是从2000年开始谈恋爱,由恋爱而结婚,算到今天也已经快六年了。

从我们的恋情公开的那一刻开始,几乎就没有人看好,也许是因为我们之间差距比较大的缘故吧。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女人,无论相貌和才识都很一般,走在大街上,你很难认出我来,我长着一张看起来很普通的脸。因为普通,我常常被身边的人忽视,有的时候,我会忽发奇想,我要是长得特别丑也许会比现在更引人注目一些,别人也许反而会因此而记住我。当然,更多的时候我希望能够特别漂亮或是特别能干,吸引人们羡慕的目光。可是,我还是那个普普通通平凡的我,在公司里人们第一次注意到我,是因为我身边站着的这个男人。

他简直就是我的反义词,他长得很英俊,在我们公司的员工里面是十分优秀的一个。我知道,很多单身的女员工都喜欢他。在我之前,他有一个已经谈婚论嫁的女同学,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分手了。知道他们分手的消息,我看见很多安慰他的女孩子脸上明明是一副欣喜的表情。是啊,现在,优秀的女孩子多,优秀的男孩子少,而身边有一个现成的优秀单身男,简直就是天赐良机呵。

我并没有奢望他能够选中我,我只是默默地喜欢他,不计较一切地为他着想。我悄悄地暗恋他,我知道自己可以为他做任何事,虽然我的力量很微小。工作上,我尽自己微弱的全力去支持他;生活上,我无微不至地照料他。也许我比那些美丽优秀的女子更能为他着想吧,上天垂怜,让他发现了卑微地暗恋着他的我,他走近我,给我爱他的机会。

我们不仅恋爱了,很快就住在了一起,一切就好像水到渠成,谁也没有刻意推进,我们过起了小夫妻一样的生活。我照料他的一切,衣食住行,无微不至,我觉得这是我惟一能展现我的爱的途径。

在我们同居三个月后,我怀孕了。当我告诉他的时候,我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无数次地在各种故事中看见,男人因为女人怀孕而离去,留下伤心的女人独自疗伤。而我,打算在他离开我以后,独自抚养我和他的孩子。我想,看着一个酷似他的孩子在我的身边,这个人生已经很好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根本就没有离开的意思。知道我怀孕了,他既没有紧张恐惧生气,当然也没有幸福兴奋激动,他只是平静地做出了结婚的决定。我就这样和一个在别人看来我绝对得不到的男人结了婚。当时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抱着何种目的和我结婚的,那时的我被幸福填满了,看着那些女同事们酸酸的表情,我充满喜悦。可是,从今天的生活来看,他会跟我结婚,也许只是出于责任。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