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不能复制的经典韩剧《宫》华娱再播犹热

[ 2007-04-29 18: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什么样的剧才是受欢迎的好剧?我们可以说,一部好剧应该在播出前就备受关注,播出中万人空巷,播完了还让观众如痴如醉;剧中几位主演一下子红透了大半个地球,走到哪里都有忠实的粉丝,绯闻、花絮被媒体挖了又挖。接着,续集应运而生,却因为太受市场关注而陷入版权之战,主演人选的变动更是争议

不断,只有原班人马才能让观众不断回味和继续追随,演员的服饰被竞相模仿,做道具的玩具也一路畅销……

韩国偶像剧《宫》就是这么一部好剧,它引发的狂热甚至还远远不及这些。因为《宫》剧走红的几位主演,再出演其他剧本再出现在其他场合,都一直带着这部剧的影子。连推崇西方文化的美国人,都评价该剧代表了韩国电视剧产业的未来。

应广大"宫"迷要求,华娱卫视将于5月4日起每晚19:00重温这一韩国现代浪漫宫廷剧《宫》。

搞笑风格演绎灰姑娘情结

超人气青春偶像剧《宫》是根据韩国同名畅销漫画改编,讲述了女主角灰姑娘一般的宫廷奇遇和爱情故事,她拥有着平民身份和无拘无束的野蛮个性,却阴差阳错的加入皇宫,与宫中两位王子发生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有缠绵悱恻的三角恋情。用搞笑风格演绎灰姑娘情结,的确是该剧赢得无限观众缘的一大因素。

女主角申彩京的扮演者尹恩惠是韩国人气歌唱组合BABY VOX 成员,该剧是她的电视剧处女作,但她表现出来的演技却令人惊讶,其纯真烂漫的本色演绎大受观众赞赏。剧中饰演皇太子李信的朱智勋原本是模特出身,也凭借该剧中的出色表现获"韩国第42届艺术大赏最佳电视新人男演员"提名。两位荧屏新人的珠联璧合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大投入打造奢华极致

韩国电视剧一向制作精美,注重细节。而《宫》的制作费远超之前红遍亚洲美国的《大长今》。剧中皇宫里的所有古董都是专程由韩国的博物馆借出,据称剧中所有韩国传统家具、装饰等布景,每集就能花费23万美元,全剧的布景设计、饮食设计、服装设计等设计师都是出自韩国顶级权威。所谓大投入大回报,正是因为该片贯穿始终的高品质审美观念,才使得该剧在亚洲乃至美国广受追捧。

最佳的剧情设计,最佳的演员组合,最佳的视觉享受,韩剧《宫》的成功决不是偶然,经典不能复制,但是经典永远值得回味。5月4日起,周一到周五黄金时间19:00,请锁定华娱卫视,共历现实童话!(编辑:王奕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