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梁咏琪颠覆清纯形象 《女人本色》演“惨”女

[ 2007-04-29 11: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多年未出新作的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不甘寂寞,拿出新作进行影视套拍,并请来玉女歌手梁咏琪与内地演员陶红分别担纲电影与电视剧女主角。前天(4月27日)下午,梁凤仪、制片人黄百鸣、梁咏琪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旧男友郑伊健与蒙嘉慧谈婚论嫁之时,GIGI梁咏琪看上去有点憔悴。据悉,她在新剧中要颠覆之前一贯的清纯形象,与两位男主角都有激情戏。

《女人本色》根据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的小说《听涛》改编,并由梁凤仪亲自编剧。梁凤仪表示,在这部小说中,她以香港人物的故事为线索,充分运用人物命运和时代影像的对比,用故事见证香港人这十年来的艰苦与最终的成就,向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故事讲述的是一个“香港阿信”的故事,把香港回归十年来的各种悲欢离合、披荆斩棘的历史变化通过多位女性的遭遇展现在观众面前,引人深思,催人泪下。

从剧情看,香港股市大跌、“非典”侵袭香港等等,全都发生在女主角身上,她失去了老公、孩子、朋友……导演表示,一看到剧本,就觉得这个女一号非梁咏琪莫属。有记者刁难道,难道是因为梁咏琪有着被“飞”的惨痛经历?一脸憔悴的梁咏琪就不承认角色很惨,“不能用‘惨’来形容女主角。我觉得人生有起落,她的人生很丰富……现代女性真的很辛苦,事业家庭要兼顾,在男生面前又要温柔,很难做。”前段时间在节目中回忆起与郑伊健的一段情时,梁咏琪感触落泪,却被网友批评她的表现“很假”,梁咏琪淡然作出了回应:“我只想说自己的反应是真情流露,并不会因此(被批很假)不开心。”

编辑:富文佳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