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大学生电影节18奖项今晚揭晓 圈内看重此项荣誉

[ 2007-04-28 08:31 ]

 

大学生电影节18奖项今晚揭晓 圈内看重此项荣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于28日晚落下帷幕。届时,本次电影节的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处女作、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最佳电视电影等18个常设奖项和若干特设奖项将在颁奖典礼上揭晓。

14年来,大学生电影节因其在艺术上的纯粹和专业而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这个算不上国际“A级”、没有专家评审、缺少商业因素的电影节一直被众多电影人视为知音,冯小刚、葛优都自称把大学生电影节颁发的奖项视为“最高的荣誉、最大的肯定”。

自8日电影节开幕以来,包括《图雅的婚事》《停不下的舞伴》《夜。上海》《夜宴》《水雨童话》在内的35部参赛影片进行了展映。

颁奖典礼将于今日19:30开始,典礼主持人已定为央视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和ChannelV当红音乐主持人李晨,电影频道将延时半小时进行直播。佟大为、李小璐、陈坤、赵薇、徐静蕾、夏雨、宁静等明星已确定出席;同时,港台方面将有吴奇隆、张卫健、梁家辉等踏上红地毯。李宗盛、张靓颖、佟大为作为表演嘉宾将为本次颁奖典礼倾情献声。据悉,本次红地毯仪式中,赵薇、徐静蕾、陈可辛、陈坤、梁家辉等将接受红地毯主持人瑶淼的独家采访。届时,央视电影频道将进行全程独家直播,重播将安排在五一黄金周的5月4日16:15。为此,央视电影频道精心打造的PK型校园歌曲串烧,不仅让更多明星展露更多才华,也让在场的大学生观众更感亲切。

从红地毯到颁奖现场,嘉宾也是“重量级”。记者昨日获知,今晚的颁奖礼颇有看点,比如龚蓓苾和伍仕贤、吕丽萍和孙海英的夫妻档会怎么亮相,张靓颖又会飙怎样的海豚音,经历“50万雇黑手投票风波”的赵薇能否顺利称后。

去年的颁奖典礼上,一个小天使从天而降为周迅颁发证书,今年的颁奖典礼又会有怎样的特别设计,也让人关注。也许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赵薇身上,因为她目前还处在“为当影后花50万雇投票公司作假”的传闻之中,她究竟能否顺利称后?相信成败都会成为话题。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去年夏天的疯狂电影《疯狂的石头》极有可能成为大学生们的最爱,从而勇夺最佳影片奖。

而出演《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斯琴高娃和出演《鸡犬不宁》的李易祥两位演技派演员,则最有实力摘走影后、影帝桂冠。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娱乐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