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莎朗斯通将获邀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

[ 2007-04-27 09:02 ]

 

莎朗斯通将获邀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沪上影迷一年一度的盛会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6月16日将迎来第十届的重要生日。除了邀请冯小刚拍摄反盗版宣传短片,电影节组委会还拟在今年电影节上融入一系列与国际接轨的活动,首次创办电影交流市场,邀请十大国际电影节主席参加研讨,面对年轻导演的电影开设传媒大奖等。

位居三大国际电影节首位的

戛纳电影节,除了每年吸引到众多国际大导演和影星捧场外,更重要的是吸引全球的电影投资、出品方到电影节上开设展台进行电影交易。在酝酿了多年之后,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将首次出现这样一个电影市场。在昨日的通气会上,组委会介绍说,虽然是第一次开设市场,但已经有不少电影制片方要求开设展台。

增设电影市场的同时,国家电影局方面还允诺,将对参赛、参展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片开放部分引进片名额。这样的政策大大鼓励了海外电影公司。据悉,今年电影节参赛、参展片的报名数量已经刷新了历史纪录。组委会估计,戛纳电影节结束后,还将有一批最新的影片转道上海国际电影节,届时报名的电影可能超过千部。在海纳精彩电影之余,电影节组委会也将积极向众多电影人发出邀请。目前,十大国际电影节的主席都在组委会的邀请名单上。早报记者还获悉,好莱坞老牌性感女星莎朗.斯通,周星驰、吴宇森等观众熟悉的电影人也将受邀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文新传媒网--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