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因为校园枪击案 美《暗物质》等影片发行受挫

[ 2007-04-27 07: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好莱坞两部新影片面临发行困难,因为影片内容会让人联想起最近发生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


据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这两部影片分别名为《暗物质》(Dark Matters)和《内心的凶手》(The Killer Within),都取材于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校园暴力事件。

《内心的杀手》是一部纪录片,再现了上世纪50年代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斯沃斯莫尔大学的一桩惨案。一个名为鲍勃·贝克特尔的22岁学生在校受到欺侮,导致他精神失常,酿成血案。

影片《暗物质》由Myriad公司出品、女影星梅里尔·斯特里普主演,讲述一名亚裔学生在校枪击学生和老师的故事,取材于1991年发生在爱荷华大学的一起真实案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电影发行商说:“这两部电影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太相似了。”美国《剧艺报》周刊的史蒂文·蔡斯希克说,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发生后,许多发行商不愿意接受学校暴力事件为题材的影片,这并不令人奇怪。

然而,《暗物质》制作方Myriad Pictures公司执行官帕姆·罗迪仍然并对影片充满信心,认为影片“深刻揭示了人的内心世界”。

这两部影片的制作方准备携这两部作品参加下个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4月16日发生恶性枪击事件,韩国籍学生赵承熙先后在一栋宿舍楼和一栋教学楼内开枪射击,打死32人,并打伤多人,最后开枪自杀。

来源:新华网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