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英达抗战喜剧邓屏,戏称“和尚戏”尽是男腕

[ 2007-04-27 07: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抗日战争题材的情景喜剧《地下交通战》,经过长达3年的酝酿终于将登陆荧屏。昨天,英达、英壮、英宁等主创出席了该剧在山东卫视独播的新闻发布会。英达信心满满,直言该剧是超越《我爱我家》的新的里程碑作品。“英氏喜剧没歇菜!”英达透露,山东卫视以28集1000万元的空前高价购得该剧的独播权,给整个情景喜剧产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演员鞠躬 主创回敬

该剧由英达任总导演兼出品人,英壮兼总编剧、导演、主演于一身,英宁参与后期制作。 郭德纲、于谦、潘长江、大山、句号、陶虹、杨立新、袁苑、申军谊、王奎荣等众多明星客串加盟。

现场,除英氏三兄弟外,主演吴樾、刘金山、李琦、那威出席了发布会,歌手齐秦也前来捧场,一水儿的老爷们儿,英达也笑称该剧是部“和尚戏”。功夫演员出身的吴樾被英达看中,首次触电喜剧,他主动起身向英氏三兄弟鞠躬表示感谢。没想到此举让李琦看了很别扭,作为老前辈,李琦认为英氏三兄弟应该给演员鞠躬。正在大家面面相觑、气氛尴尬时,英达下令:“英宁来一个!”英宁只得恭恭敬敬向演员们鞠了3个躬。英壮不忘调侃一下:“这躬鞠得不行啊,好像我们犯了什么错误似的。”

喜剧形式 抗战题材

以往抗战题材影视作品的基调都比较严肃悲壮,但该剧却极具英氏风格,抖起包袱来一个接一个。现场播放的简短片花把众多记者逗得人仰马翻,唯有英壮看得眼圈直红,原来该剧由于题材较敏感而一度难产。想起创作拍摄的艰辛,英壮猛地站起来给记者们鞠了个躬,感谢媒体支持。英壮透露,该剧脱胎于2002年自己酒后的一个疯狂想法,把喜剧和战争结合起来。“这个提议让一向胆大的英达心里直打鼓,用情景喜剧的形式表现革命历史题材,在国内绝无仅有。后来我们壮着胆子向广电总局申报这个项目,广电总局大力支持,有关领导指出革命历史题材拍成喜剧不是禁区,而是未开发的处女地。”

高价卖出 英达自夸

面对近几年《武林外传》《家有儿女》等情景喜剧的热播,英氏喜剧一度显得十分不景气。此次,山东卫视用近1000万的高价买下该剧的独播权,让英达觉得扬眉吐气了一把。“在青年导演面前,我们没有就此歇菜,还没退休。这部戏的出品就是最及时的回答。”另外,该剧还引入了独播权的概念。“未来5年内,该剧只会出现在山东卫视。”本报记者赵楠楠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