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24小时第六季开播 杰克杀死搭档

[ 2007-04-26 10:1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杰克·鲍尔不再是无坚不摧的英雄,他甚至不得已枪杀了自己的搭档。摆脱过去拯救他人角色的同时,也要去拯救自己,下一回炼狱。

美国热门电视剧《24》(内地译名《反恐24小时》)第6季,美国当地已经播到第19集,中国香港即将开始播出。日前,该剧制片人揭秘了本季的内容,剧中最突出一点则是,男主角杰克·鲍尔不再是无坚不摧的英雄,他甚至不得已枪杀了自己的搭档。在摆脱过去拯救他人的角色同时,也要去拯救自己,下一回炼狱。

杰克身边人的命运在这一季中也发生重大变化,杰克更在这“第6个24小时”噩梦连连,备受煎熬:在失去最信赖的朋友之后,他要在24小时内找到恐怖分子藏在美国的三枚核弹……

时间:09:00-10:00

核弹袭击美国

煎熬指数:★★★☆

第六天的故事开始于上午6点,距离“第五天”已经过去了20个月。而此时,美国本土也首次遭遇了核弹袭击——L.A核弹爆炸,死亡一万人!重返CTU的杰克必须在余下的时间里,找出另外三颗随时爆炸的核弹!除了直面更大的危机挑战,肩负拯救世人重任的杰克在这一天更要经受比前五天更痛苦更深层次的煎熬。

时间:10:00-11:00

枪杀生死拍档

煎熬指数:★★★★

其实在早几季的时候,杰克也曾经试过和敌人交换情报,取得对方信任,向自己的拍档开枪。可是,这次,杰克却不得不杀了曾经和他出生入死并且忠诚维护他的老拍档、老朋友——CTU外勤主管卡瑞斯特!虽然西方往往打造的是孤胆英雄,但是对于拍档间的生死相护也是浓墨重彩极力渲染。英雄主人公掉转枪头,杀害自己忠实拍档的情节极少出现,因为这严重挑战了大众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道德情感底线。所以杰克枪杀搭档后痛不欲生,哽咽着在电话里对总统说出“我不干了”的情景,既让人感叹编剧对他的施虐已经从肉体上升到心灵,同时也感到一种解脱——终于无需再为卡瑞斯特这位黑人帅哥提心吊胆了。

时间:11:00-13:00

兄弟对决父亲登场

煎熬指数:★★★★☆

杰克一直给人一种天煞孤星的印象,在他紧凑而又漫长的24小时生活中,似乎根本不必要分神去探究他的前世今生,一切只活在当下。而在这一季里,编剧居然安排了他的兄弟和父亲上场。但同时编剧明显并不希望让剧情沉溺于亲情救赎之中:“杰克的家庭不是你想象中电视上的那种家庭”,他的兄弟居然就是第五季那位操控总统的幕后黑手;杰克父亲的出现更让人惊叹杰克对其“家庭血统”的继承和叛逆。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