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的姐日记看哭众人 搬上银屏考验秦海璐

[ 2007-04-25 08:3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3日,一个特别的开机仪式在南京举行,虽然有王亚楠、秦海璐两位明星加盟,但媒体的目光却被一位已故无锡的姐的故事吸引了。这位的姐叫索金芬,在她生前的8年里,为了偿还50万债务,每天开车将近16个小时。为了跟女儿交流,她每天坚持写日记,厚厚的8本日记本是她给女儿最大的礼物,可女儿却对她不能理解。索金芬最后疲劳驾驶出了车祸,她的故事被交广网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关注。

的姐的八本日记看哭很多人

8本厚厚的黑皮日记,揭开了这个平凡的姐的不平凡人生。索金芬每天从早上7点出车,一直到晚上12点才能回家。她有个可爱的女儿,为了每天能跟女儿说上几句话,她每天都要把想说的话写进日记里,一直到出车祸的那天。每星期,她会给女儿买鸡腿,可女儿却不领她的情。她身上背着50万的债务,那个债务还是她老公欠下的,可她却一力承担了下来。没日没夜地开车,最后她终于因疲劳驾驶死在了方向盘上。交广网在节目中选读了部分日记,许多的哥的姐打来电话,强烈要求听更多的内容。电台便萌生了将日记出书或拍成电视剧的想法。天地·纵横影视第一个想到了“苦情女”秦海璐,邀她担任主演。

秦海璐想把苦情的姐演“快乐”

索金芬在剧中的名字叫安小秋。虽然是一个悲惨的故事,但清瘦的秦海璐想把这个角色演得很“简单、快乐”。“她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她不会像刘慧芳那样逆来顺受,我觉得她其实是想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不过让秦海璐觉得压力很大的是,电视剧每播出两集,第二天电台就会播出同样内容的广播剧,接着还有半小时的听众讨论时间,“这就意味着我们每集都要表现很出色,要不就会被观众挑刺。”

扮演安小秋丈夫的王亚楠则很幽默地为自己的角色做了诠释:“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我刚才站在秦海璐背后,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每一个悲伤的女人背后一定有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站着,我就是那个坏男人。”(孔芳芳)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