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黑色喜剧《醒狮》 吴镇宇导演处女作26日上映

[ 2007-04-24 08: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日(23日)记者获悉,由吴镇宇自编自导自演,黄秋生、毛舜筠、郑中基、张敬轩等明星出演的喜剧片《醒狮》,将从26日起在内地与香港院线同步上映,该片音像制品将从28日起在内地正式发行。

据悉,吴镇宇在做演员时一直没有放弃过导演梦。讽刺香港现实,讲述香港舞狮人一家生活的黑色喜剧《醒狮》,投资超过千万元,是吴镇宇执导的三部作品中投资最大的一部。好友黄秋生责无旁贷倾力出演,在片中扮演醉心于舞狮艺术的十舅公。除了在剧中舞狮、把200多磅的林子聪举起来投入水中外,黄秋生还将首次在片中展示他的“才艺”——拉二胡和唱南音。与黄秋生不同的是,一向以乖小孩形象出现的张敬轩,这回被吴镇宇“设计”成了一个“泼妇骂街”的角色。

编辑:富文佳 来源: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