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为爱结婚》引争议 李亚鹏演偶像剧观众嫌老

[ 2007-04-24 07:41 ]

 

《为爱结婚》引发观众争议 剧组为他鸣不平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李亚鹏、李小冉领衔主演的25集都市情感剧《为爱结婚》上周六在CCTV-8开始播出。因为是李亚鹏离开荧屏一年半之后再度出山之作,又是一部爱情婚姻题材电视剧,该剧这两天成了荧屏热点。有观众表示:李亚鹏老矣,不适合演这样的青春偶像剧了。不过,昨天(4月23日)记者采访了剧组几位成员,该剧的导演成浩、主演李小冉都为李亚鹏鸣不平,他们觉得:这个戏才开始几集,他们的总体感觉是,李亚鹏把这个角色完成得非常好。

观众反应:亚鹏显老和女主角有代沟

25集的《为爱结婚》围绕爱情和婚姻两个主题展开:李亚鹏扮演的胡子冲和李小冉扮演的陆弥是一对十分相爱的情侣,都要结婚了,因为陆弥的家庭出现了变故——哥哥陆征因肾衰竭需要大笔钱治疗,两个年轻人不得不开始了波折的爱情经历。

该剧刚播出两天,就有观众很尖锐地表示,感觉李亚鹏“廉颇老矣”,现在还在演这种有点偶像的戏,很不适合,看着他的时候,会想起他已经是孩子的爸爸了,却还在谈情说爱,和这个角色的感觉对不上。还有观众表示,李亚鹏的表演也没什么大突破,还是以往的那一套,仍然爱皱眉,苦着脸。观众刘先生觉得,李亚鹏扮演的胡子冲和女主角不像一代人,两人有点代沟似的,总感觉不太搭配。而观众王小姐则觉得,剧中的戏剧冲突过于刻意,仿佛倒霉的事都让这对年轻人碰上了,而且剧中双方父母反对他们婚事的理由也很不充分。


李亚鹏也认为,他不再是那个为爱不顾一切的年纪了 IC/供图

剧组回应:大家一起为李亚鹏鸣不平

昨天,记者采访了剧中的几位主演,李小冉说她这两天一直在看这部戏,“我觉得亚鹏演得挺好的,他和《将爱情进行到底》那个时候相比,成熟了很多,而且说一个演员的表演上有没有突破,我不太认同,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你要让他去塑造一个和他本身差很多的人物,或者让他这部戏就变成另外一个人,那太难了,根本不可能。”李小冉说她和李亚鹏认识10年了,这次是头一回合作,她感觉非常好,“我也说不出来那种感觉,就是合作得很舒服,哪怕是吵架的戏,也很顺,我没觉得什么代沟之类的。”

该剧的导演成浩昨天也说,他觉得李亚鹏很好地完成了胡子冲这个人物,“我没看过他以前的戏,但这部戏,从我的角度来说,他完成得很好。”成浩说,很多观众现在都只看了几集,就觉得他年龄有差异,但实际上,这个人物的后面要经历很多事情,人物性格也要求一点点地变成熟,他觉得到后面,李亚鹏就会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李亚鹏:真实的生活就是比戏更像戏

其实这部戏开播前,李亚鹏自己也很不自信,他说自己无论是年龄还是阅历都超越了剧中胡子冲这个角色的需求,不再是《将爱情进行到底》那个为爱不顾一切的年纪了。直到这部戏开播前,他还是见一个剧组人就问,这部戏怎么样?剧组的制片、导演和李小冉一个个地告诉他,很不错,挺好看,他才慢慢放下心来。

电视剧播出后有争议,李亚鹏自己觉得也是难免的,有骂的,也会有夸的,能够引起关注就是好事。对于这部戏的戏剧性太强,感觉太刻意,李亚鹏的感觉是,真实的生活就是比戏更像戏的,他说,他自己的生活如果编成戏,估计没人会相信。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