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红楼选秀的三个致命软肋

[ 2007-04-23 09:02 ]

 

鄙人对红楼小有研究,看红楼决赛已经好几场了,心里的滋味哭笑不得。

第一:薛宝钗有名的大家闺秀风范,永远的忍让大度,不露声色,大观园里永远人见人舒服。曹雪芹甚至让它在整个红楼中之哭了一次。她温婉而有心计的个性和整日嘴里言语犀利,不善计谋,动辄以泪洗面的黛玉成鲜明对比。而在我们的选秀台上钗黛不过都是平平的古装小女子,任你长得多好看,完全看不出个性。怎么可能演好红楼?

宝钗?(新浪图片)

第二,贾宝玉是个女人堆里的花花公子,在女孩儿面前一律没脾气,极会讨好,用今天的话说,有几分“娘”气,但是又英俊乖巧,怜香惜玉,在这方面是女人心里的真好汉。这种分寸的拿捏,恐怕是所有应选的漂亮哥拿不出的,估计胡玫若是真懂红楼,也得急得够呛。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位“哥儿”像那么回子事。

第三,长相气质十分重要,特别是气质,那是内心积累的暴露。让十几岁的孩子有“积累”,可能不行,只能靠天生的气质了,所以演员成长的环境很重要,让一个生于农村的孩子演天下第一号公子哥儿,岂不笑掉大牙?在这几场的选秀台上,我们频频看到明明是一张典型的丫环脸,居然去竞演薛宝钗,长了一张沧桑脸,却要演十几岁的宝哥哥,是承办人太不懂红楼,还是竞选者使了背后“功夫”?

 

宝玉?(新浪图片)

红楼里的角色400多个,主要的一群个个年轻美貌,水做的骨头,又个个个性鲜明,命途多舛。我们的选秀台上一群靓男靓女,却连一分个性都看不出。尤其是贾宝玉,很像木瓜,那种至情至纯,灵动略憨,怜香惜玉,天上没有,人间唯一的灵通宝玉上哪里找去?

黛玉??(新浪图片)

作者:依相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