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太阳》落选戛纳 转战威尼斯电影节

[ 2007-04-23 07: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没有一部华语影片能够成功闯入今年的戛纳竞赛单元,包括被国内外媒体都看好的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意外遭遇落选的命运之后,姜文、王小帅等导演紧急“自救”,把下一站的目标定在了威尼斯影展。他们都不知道,这一次,太阳是否还能照常升起?

踌躇满志的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失蹄于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引起一片唏嘘叹息声,不少媒体也一厢情愿地猜测影片出现拷贝失误导致错失戛纳。昨天,记
者从片方获悉,姜文导演并没受落败戛纳的影响,而姜文刚出生的儿子也参演了影片最后的结尾镜头。目前该片已经接到其它众多电影节的邀请,其中包括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内地公映时间再度被推迟。

公映推迟拷贝没问题

戛纳电影节的参赛名单已经公布,但是媒体不甘心看到华语片集体榜上无名的状态,都纷纷报道姜文会继续争取第二批入围名单,而且落败是因为拷贝出现了失误。对于这些传闻,英皇公司也哭笑不得,“我没听说过拷贝出现了问题,其实戛纳电影节选片也并不是看拷贝版,戛纳电影节已经看过我们的影片,他们的回复态度并不是因为技术原因”———英皇公司方面也坦诚透露,原定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在6月份就会在内地公映,现在这个计划不得不推迟。“这个决定并不是受戛纳电影节的影响,此前就已经准备做调整,现在所有的后期工作还在商讨中,但是6月份公映的计划已经被取消。”

威尼斯电影节已邀请

落败戛纳电影节,并没有影响姜文对自己影片的信心。英皇公司也透露,虽然姜文对没有能入围戛纳的确有些失望,这些都是评委的口味问题,但是《太阳照常升起》还是让很多人都寄予厚望,下一站主要就是威尼斯电影节。“我们已经收到了很多国际电影影展的邀请,甚至影片还没有完工就已经有了不少邀请,包括接下来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就是其中一个。威尼斯电影节也相当不错,它更看重电影艺术,我们觉得能去那里参展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接下来到底是否会参展威尼斯电影节,片方还必须要和姜文本人协商。

刚出生的儿子助阵结尾

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饱含了他6年的心血,他刚刚出生的儿子也为该片献出了电影“处男秀”,意义非凡。据该片策划尚可透露,该片去年春天在云南拍完了九成戏份。为了等新疆秋天的景,剧组一度停顿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在这期间,姜文就在北京的工作室里闷头剪片子,女友周韵怀孕的消息爆出,“去年8月底添了个儿子,日子过得很充实,白天剪片子,晚上到点回家抱孩子”。“11月剧组拍完了新疆的戏,今年初又在棚里补拍了一场小孩儿的戏,用的是他自己的儿子”。

来源: 青年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