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古龙名作再度开拍 谢霆锋主演柏芝陪伴左右

[ 2007-04-22 14: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谢霆锋与阿娇在剧中饰演情侣

根据古龙武侠名作《浣花洗剑录》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昨天在无锡影视城开机,由谢霆锋、阿娇、伊能静、谭耀文、乔振宇等领衔主演的全明星阵容悉数亮相。该小说曾于1979年在香港首次被搬上荧屏,男一号“方宝玉”成为已故巨星张国荣的电视处女作。不过,07新版与其已无可比性,谢霆锋扮演的男一号山野大藏,原著中仅为着墨不多的“白衣人”,经过重新虚构延展,演变为身世奇特的东瀛人,统领全剧。

■真刀真剑上阵追求武打质感

从《小鱼儿与花无缺》到《浣花洗剑录》,谢霆锋的古装角色均可归纳为“冷峻而俊美”的白面小生,他希望这次在“酷”之外有所突破,赋予人物活泼柔情的一面。说到“山野大藏”,谢霆锋对这个有着东瀛背景的人物很有新鲜感,“他在日本长大,功夫的步伐、刀式、精神都与中原侠客很不一样,未来大家看到的不再是普通的中式武侠片”。他还提到《浣花洗剑录》与其他古装片最大不同是演员们全部使用真刀真剑对打,阿娇在旁接话:“有一次我试拿他的刀,没想到手腕被压得整个翻下去,我说怎么会这么重,你每天拿着它打打杀杀是怎么做到的,真不敢想象”。敬业的谢霆锋一边笑一边点头:“真的兵器质感确实好很多,道具效果就太假了,只是对打的时候会常常担心伤到对方”。

然而武侠迷都清楚,古龙原著跟金庸、梁羽生最大不同在于“无招胜有招”的飘逸浪漫,这也是古龙作品被公认最难拍成影视剧的原因所在,如果像谢霆锋所说,《浣花洗剑录》以真刀真剑追求武打质感,是否也会因此失去“无招胜有招”的精髓呢?谢霆锋回答该打的时候一定要打得好看,古龙意境上的东西也要尽量保留,山野大藏台词不多,很多戏要靠眼神来演。

■张柏芝隐身无锡陪伴左右

整个主创见面会上,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男一号谢霆锋,而所有问题指向无非是围绕张柏芝怀孕在身,他为何还要在外接戏,被逼无奈,谢霆锋最后干脆承认张柏芝实际上就在无锡剧组陪伴他。谢霆锋指着也是初为人父的谭耀文说:“他一定知道,怀孕的女人都会有情绪,我不希望她不开心,又不想自己拍戏分心,只能尽量安排顾及两边,虽然自己会比较累,但这就是男人的责任”。今年谢霆锋的工作档期安排极满,《浣花洗剑录》杀青后会又有几部影视剧并筹备个人专辑,他笑言:“家里事情比较多,所以才要多工作,男人本分嘛”。即便谢霆锋已经说的如此实在,有些媒体仍然穷追猛打,甚至问到张柏芝是否向伊能静请教过育儿经,伊能静一脸错愕,赶紧打圆场说:“我们两家的事大家不要太操心了”。

《浣花洗剑录》筹备近两年,为了等齐现在的阵容甚至一度延迟开机。TWINS成员阿娇与“方宝玉”青梅竹马,后与“山野大藏”苦恋,阿娇坦言第一次跟师兄谢霆锋演情侣,“感觉怪怪的”,好在最热烈的“亲密戏”不过是拥抱而已,反倒遗憾打戏太少,谢霆锋拍摄闲暇教她不少武打动作,却无缘在戏中一对一过招;相反,伊能静扮演脱尘郡主,过足打戏瘾,这位才女自曝从小爱泡“武侠书”,古龙的《楚留香》描写露骨,害得母亲曾误作色情读物禁止她看。

(编辑:王奕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