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整容真人秀半年脱胎换骨 《美丽新约》引争议

[ 2007-04-22 11: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继众多歌唱、舞蹈等选秀活动的视觉轰炸后,在美国红极一时且争议多多的整容真人秀《整形手术台》也有了中国版本,前天,由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主办的大型真人秀活动《美丽新约》举行盛大启动仪式,活动斥资千万打造时尚魅力女性。由于此类真人秀活动在广东尚属首次,加上之前的美国版就引起不小的争议,《美丽新约》面临更多难题,不过,导演组就信心十足,表示要顶着争议上!

争议一:手术直播——血腥

从节目安排来看,记者发现,从5月1日~5月31日开始报名后,多位亚洲整形美容界顶级专家、国内著名心理医师将精心挑选符合节目要求的14名女性,然后从6月17日~6月23日进行为期一周的手术周,而这期间的一举一动都将被摄入镜头,这恐怕也是此类真人秀比较吸引人的地方。不过,此前美国版《整形手术台》的真人秀节目在播出整形过程中,脸部被手术刀切开以及硅胶注射到脸部而出现的扭曲的恐怖镜头,引起观众反感,问到《美丽新约》将如何处理这些问题,节目相关负责人含蓄地表示,手术过程采用直播形式,血腥镜头还是会进行一些处理,但强调该活动是医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我们对节目始终抱有很大的信心”。

争议二:整容后PK,引导错误观念

经过手术之后,选手将进入长达三个月的手术恢复期,进行全封闭治疗。十四位选手被分成七组,每组两人,经过手术恢复期之后,等待她们的是一场美丽的PK赛,每组只能留下一个人进入最后的终极盛会。专家团队将根据她们的表现、改变程度、气质、自信等因素来决定胜者。

选美经常会被冠上只重外貌的恶名,而整容后的选美似乎更加在诱惑人们追求外表,之前美国版《整形手术台》播出时,就有不少观众反对,认为是整形手术造成观念歪曲,导致人们盲目追求外表。对于这些反对意见,《美丽新约》导演表示,节目初衷是为因容貌问题而生活失意的女性提供“美丽重生”的机会,“在恢复期,专业心理医师也将定期提供心理辅导,帮助她们走出往日的心理阴影。此外,健身教练、营养师、仪态培训老师都将以最专业的方式来帮助这些女性由内而外地提升自身的气质和修养”。 (编辑:王奕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