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情感的4个潜规则(组图)

[ 2007-04-18 13:57 ]

 

剩女理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我们在情感生活中总是遇见很多为什么,这些问题与我们在书本中学习到的并不一致。俗话说,尽信书不如无书。也许情感中的游戏规则和现状你还不了解。

如果你觉得我说得过于残酷,那么我告诉你:亲爱的,这就是生活的真相。

1.剩女理论

这是最近各个媒体都在关注的问题。于是我经常遇见朋友向我提问,为什么报道上总是说出生比例是男婴多于女婴,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发现嫁不出去的女人多于男人。是不是媒体对此的宣传有失偏颇,为什么不造出一个“剩男理论”?

事实上,在我们当今社会,尤其是大城市里,待嫁的女性是多于男性的,深圳的男女比例去年已经高达1:7。原因很简单,农村女性涌到城市,在城市安家落户,也许只需要一张车票;而农村男人如果想在城市里安顿下来,却需要一栋房子,甚至更多。所以,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致使农村女性停留在城市里,而农村男性只能回家继续务农。于是,越发达的地方女性越多,男光棍往往集中在最穷的农村。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