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香水--女人的第二层肌肤

[ 2007-04-18 09:50 ]

 

香水--女人的第二层肌肤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看到梵高的《向日葵》,你一定会被它夺目的黄色所震撼。听到巴哈的《圣母颂》,你十有八九会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为什么?不为什么,那是艺术!如果这时有个女人与你擦肩而过,其实你也没来得及睹其芳容,但你还是扭过头猛盯了几眼,然后吸吸鼻子,定了定神。为什么?不为什么。那也是艺术,香水的艺术!

香水是女人的第二层肌肤,爱自己、爱生活的女人都或多或少地拥有几瓶心仪的香水。然而,正确地使用它才能令女人在若有若无的香氛中从容地展现自己的优雅。

香精是以“点”,香水是以“线”,淡香水是以“面”的方式使用的。浓度越低,涂抹的范围越广。

手肘内侧和膝盖里侧是使香气婉约,耐久的两大重点!擦在脉搏上是常识,若是擦在手肘内侧或是膝盖里侧会更好:因为这种部位皮肤温度高,经常活动,会更有效率地散发香气。同为静脉部分的手腕内侧,因为与事物接触机会频繁,很快就会消失不见了,当然不如擦在有脉搏的地方,又有外界适度保护的手肘内侧和膝盖里侧,没有比这二处更佳的部位了。

耳后与颈后的香气会若有若无地弥漫,懂得控制用量就是最有效的攻略法了。

不过香气的流程是由下而上。想持久恐怕很难。腰际是香水强弱的分界线。自己的腰际正是散发朦胧优雅香气的部份。不过,同时也须考量,划出香气的分界线。例如吃饭或到别人家拜访,香水必须比平常擦得更下方,此乃常识。如果擦在颈、耳附近,温热的空气向上飘散时,香气也会跟着浮上来,为了使香水柔和不致刺鼻,应该擦在比腰略低的地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