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周润发自曝:是我炒了<赤壁>剧组

[ 2007-04-17 08:23 ]

 

周润发自曝:是我炒了<赤壁>剧组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16日),《赤壁》剧组突然传出吴宇森挥泪炒发哥的消息,而片方却始终不愿提及原因。昨天记者首次从片方内部打听到,发哥被炒的真正原因是周润发的刁钻无理,其违反行规的要求多达百条,连片酬也涨到了几千万。而周润发方面昨晚回应:是因为自己迟迟没有接到剧本,实在没时间准备角色和国语。

对于周润发的被换,之前有媒体说是周润发的年龄偏大,不少人觉得这个50岁的周润发演30岁的周瑜实在是有些装嫩。昨天,记者经过多方打探,终于联系到剧组内部的制片人员,对于周润发的更换,剧组内部虽然非常谨慎,不愿说太多,但是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开机第二天就换掉周润发的决定性原因,不是其年龄太大,而是因为其“人品”有太大问题。“我们虽然非常遗憾,但也是无奈的选择。”

据透露,这次周润发向《赤壁》剧组提出的刁钻无理要求多达80多条,甚至包含一次性付清几千万片酬的要求,按照剧组的惯例,演员片酬都是分三次付清,像周润发身价如此之高,一次性付清无疑对剧组的投资方也是非常大的经济压力。此外,该人士还透露,周润发高达几千万元的片酬是当年拍摄《黄金甲》的三倍。

吴宇森拍摄《英雄本色》系列一手捧红了周润发,此后吴宇森又以《喋血双雄》《纵横四海》《辣手神探》等奠定了周润发大哥的地位,而周润发去好莱坞发展,更是借了老友吴宇森的光。不想,这次《赤壁》再度合作,周润发对剧组提出如此无理的要求,让吴宇森导演甚为伤心。之前,吴宇森还极力调和投资方和周润发的关系,希望促成这次老友的再度牵手。但是周润发的要求越来越离谱,尤其是在片酬上根本让投资方无法承受。

昨天,这位剧组内部人员有感而发感叹道:“我们现在特别理解张伟平,以后根本没有剧组再会找他拍戏了,他这样真的就是死路一条。”

不过昨天周润发通过某网站进行了首次回应:“我是于上周五晚通过我的律师正式向剧组提出辞演,辞演原因是剧组方迟迟没有把剧本给我,又不能清楚地给我拍摄周期表。演出一部如此的大制作,还要说国语,我实在需要有充分的时间做好准备,但我一星期前才收到剧本,实在没信心可以演好角色,所以我才会辞演。”

据内部消息,换掉了周润发,目前吴彦祖出演周瑜的可能性最大。包括金城武、林志玲、赵薇的加盟,使得《赤壁》演员年轻化进程加快。而昨天吴彦祖经纪人表示:“现在我们没进入正式接拍阶段,所以不方便回应。”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