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赤壁>开机先杀“孔融” 导演认可张丰毅

[ 2007-04-16 09:5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等待了16年,终于有机会拍摄我真正期待的、深爱的电影!”吴宇森前天(4月14日)在《赤壁》的开机仪式上兴奋地宣布。随着吴宇森的一声“开机”,河北涿州影视城东大殿前燃起了鞭炮,筹备经年的《赤壁》终于正式开机。

第一场戏是“曹操杀孔融”,讲述曹操要挟汉献帝出兵攻打皇叔刘备,孔融在朝堂上极力反对,让曹操大怒。众臣眼看情


形不对,群起为孔融求情,但孔融最后还是被曹操杀掉“祭旗”。

张丰毅一身便装亮相,有人认为张丰毅扮演的曹操可能会显得比较文弱,对此吴宇森笑着反问道:“你们认为曹操应该是什么样的?”随即解释说,“大多数人对曹操的印象来源于《三国演义》。我心中的曹操本来就貌不惊人,但却是军事天才和了不起的文学家。他的文才比诸葛亮、周瑜都好。张丰毅身上有这种既理性也专横和阴险的感觉,我觉得他的气质很适合演我心目中的曹操。”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杨莲洁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