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恰同学少年》收视火爆 编剧盛和煜大呼意外

[ 2007-04-16 07:47 ]

 

《恰同学少年》收视火爆 编剧盛和煜大呼意外

少年毛泽东和杨开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电视剧《恰同学少年》昨天(15日)在京举行研讨会,该剧在央视“一黄”播出后平均收视为5.26%,最高收视达到8.2%,两个数字均为今年以来央视“一黄”剧的收视冠军。该剧剧本统筹盛和煜表示取得如此佳绩深感意外。

盛和煜编写的电视剧剧本《走向共和》中关于袁世凯的定位引起很大争议,电影《夜宴》中台词搞笑又成了一大“罪状”,本来《恰同学少年》这部戏盛和煜做好了“挨板儿砖”的准备,没想到竟然夸的多骂的少,他表示,“毛泽东、蔡和森这些伟人在湖南一师读书的故事是首次被拍成电视剧,在这么浮躁的气息下,这部戏没有明星,没有大投资,没有搞宣传,片子看的人少很正常。我在写《走向共和》的时候就说电视剧要融入历史的悲壮感,我把对历史的思考告诉观众,我心目中始终有着社会良心,我想和观众分享这一切。但是《夜宴》以后我这种想法打了很大折扣,说我的台词搞笑简直是一个冤假错案。”

盛和煜表示,“这是一部青春大片、文化大片,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这一群人都是文化人,什么叫酷,他们在当时的书生意气、挥斥方酋就叫酷。现在网上不管作品是好是坏,上来就是一顿板儿砖,我算是领教了,真是很意外这部戏没有被骂。”(刘鹏云)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