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弘扬中华武术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洛杉矶推介

[ 2007-04-12 10: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了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气氛,同时为了弘扬中华武术和“李小龙精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中视影视制作公司目前正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活动,推介两家联合推出的5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副主任张华对新华社记者说,该电视剧从李小龙9岁说起,写到他最后一部电影《龙争虎斗》。张华说,李小龙是个世界级的影视人物,他的影响跨越国界,虽然逝世多年,但他在世界各地仍拥有众多崇拜者。将李小龙的传奇人生搬上银幕是全球华人多年的心愿。

《李小龙传奇》的制片人俞胜利说,李小龙不仅武艺高强,他的身上还表现出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性格;他弘扬了中华民族嫉恶如仇、不畏强权的伟大精神,是中国人的骄傲。《李小龙传奇》不仅要大力表现李小龙的盖世武功,更要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精髓的“李小龙精神”。

李小龙是在美国影坛上升起的第一颗中国巨星。他在32岁那年离奇去世,死因至今不明。李小龙与美籍妻子琳达育有一儿一女,独子李国豪后来也投身电影界,但却在电影《乌鸦》的摄制过程中遭枪击身亡。女儿李香凝毫不畏惧地追随父兄,现在中国香港和好莱坞担任动作片演员。

李小龙在去世近30年后仍被美国《时代》周刊选为“20世纪20大偶像人物”,对世界影坛有着非同寻常的影响力。

编辑:杨鑫 来源:新华网(记者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