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资讯首屏
陈建斌出演“基督山伯爵”

[ 2007-04-12 07: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梁凤仪策划,张绍林执导,陈建斌、许晴、张国立等主演的古装连续剧《红墨坊》在北京举行首播发布会。陈建斌透露,他出演的靳开文一角的经历很像基督山伯爵。

陈建斌出演“基督山伯爵”

梁凤仪坦言,这部戏是为许晴量身定做的。昨天的发布会结束后,许晴和梁凤仪有说有笑,一时忘了接受专访,陈建斌耐心地等许晴说完才招呼她坐在一起接受采访。许晴笑着说:“我喜欢陈建斌是因为他做人和演戏都很极致。”陈建斌也开玩笑说:“许晴是我的偶像。
我看她的戏长大。”逗得许晴哈哈大笑。

刚走出《乔家大院》的陈建斌,再次剃光头演绎红墨坊坊主靳开文。陈建斌说,他不担心新的表演无法超越《乔家大院》:“《红墨坊》讲述复仇的故事,是中国版《基督山伯爵》。故事非常有吸引力。靳开文是一个我从来没有演过的人物,有着黑暗的内心,这是他和乔致庸的根本区别。”陈建斌不怕露怯,直言演这部剧让自己长了不少知识,“写毛笔字真是件很有益的事,可以把心中的不快之气全写到字里,写完之后,感觉很舒畅。我现在天天苦练毛笔字。”此外,许晴饰演性格活泼、为人仗义的紫烟格格。据悉,该剧将于4月21日在BTV-2黄金时间播出。昨天,一向不好接触的陈建斌表现得格外开朗,就像换了个人似的,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非常配合记者,“这个问题问得好,那个问题我特别想回答”。陈建斌说,是孩子改变了他。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