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职场女人如何找回女人味

[ 2007-04-11 15: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因为在职场中女人味难寻,所以我们更要努力想些妙招来保住、表现我们的女人味。
职场女人如何找回女人味

第一招不要只穿黑白灰

其实现在许多品牌都推出了设计、色彩十分女性化的职业服饰,绝不会让你混在 男人西服堆里消失不见。虽然男人时常对女人“衣服永远少一件”的毛病颇有微词,但这正说明多变的服装是女人的特征之一,工作再忙再累都不能忽视,否则,你真的成男人了!

第二招不要大声说话大步走路

工作一忙一紧,再温柔的白领丽人都要抓狂。

提个公文包大步流星赶去见客户?NO!与领导扯高了嗓子争策划案的要点?NO!斩钉截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NO!女人的魅力在于以柔克刚,内心寸步不让,在说话语调、语速上不妨给人造成好商量的错觉,就算男人仍是悻悻失败,也不会在心里暗骂“男人婆”。

第三招永远面带微笑

当然面带微笑是男人女人共同应该学习的好品质,尤其在服务行业。但许多女领导女干将为了表现权威常常首先舍弃的便是笑容。如果你真有本事的话,其实不需要以冷脸才能震住别人。时常在嘴角挂一丝如梦如幻的笑容,既体现了你的游刃有余,更让人如沐春风。

第四招做些小动作

一个男人搔首弄姿会让人作呕,一个女人如果有优美的身体语言可会赢得赞赏的目光。以往的职业女性惟恐别人误解她的身份,仿佛干脆利落的说话做事才是能干的表现。其实适当的以手支额,甩一甩长发,配合一些温柔的手势,并不会有损你的职业形象,当然,卖弄风情就除外了。

第五招适当表达关心

女人的特点是心细,纽扣掉了,咖啡凉了,地板脏了,善意地在工作中对同事领导的小疏忽表达关心,能体现你善良细心的母性,注意,不要同时配以说长道短爱管闲事的“巴婆”特性。

编辑:富文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