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梅葆玖否认非议黎明扮相 称演员都是导演定(图)

[ 2007-04-11 14:08 ]

 

梅葆玖否认非议黎明扮相 称演员都是导演定(图)

黎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黎明出演《梅兰芳》的消息传出后,近日又有报道称梅兰芳之子梅葆玖不大看好黎明;而香港电影协会主席文隽近日也在博客中透露,称梁朝伟经纪公司有可能会与《梅兰芳》剧组联系,这些消息无疑让黎明的地位岌岌可危。

就这些传闻,记者昨日采访了《梅兰芳》策划人吴迎,他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已经定下黎明了,梁朝伟不可能出演。”而对于黎明版的梅兰芳,许多网友昨日在网上留言表示不满,“黎明太木讷了,演羞涩内敛的小生还行”、“接受不了一米八几的梅兰芳”……无独有偶,昨日有传黎明的花旦扮相遭到了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的“不满”,认为“黎明的脸型太长,需要贴片子修饰,但这不是梅派传统的化妆手法。”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梅葆玖,他否认曾发表黎明脸型太长的言论。“我现在连黎明扮相的照片都没看过,怎么可能说那样的话,这些都是误传。”被问及对黎明出演梅兰芳是否满意,梅葆玖称:“演员都是导演定的,我只负责艺术方面把关。”

据悉,由于影片将表现梅兰芳的一生,而黎明年龄太大,因此梅兰芳的青年时代将由浙江越剧团的余少群扮演。目前黎明和余少群已经开始在北京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封闭京剧训练。而在片中饰演与梅兰芳有一段情史的孟小冬和章子怡,也将拜卢燕为师,学习老生唱腔。据了解,导演陈凯歌对《梅兰芳》的先期准备也非常操心,每周都要与演员们开一次讨论会,现阶段对黎明等男演员提出的要求是“减肥”。罗曲

编辑:杨鑫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