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青春之歌》"五一"播 童蕾演绎时尚版林道静

[ 2007-04-11 08: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电视剧《青春之歌》将于“五一”期间在东方卫视首播,该剧根据杨沫的同名小说改编,曾经出演过《亮剑》、《红色记忆》的童蕾扮演女主角林道静,她表示自己和电影《青春之歌》里谢芳的表演有很大区别,会是一个时尚版的林道静。

童蕾表示,“《青春之歌》我是看的小说,感觉林道静和我有点像,都是一根筋式的人物。我看完剧本对于林道静这个人物提出了一些意见,比如剧本写她碰到一点困难就哭,我认为这么一个坚强的人怎么会当着别人面哭,就算流泪也是自己哭不跟别人说。还有林道静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她身上应该有小资情调在,过去电影里这一点没有完全反映出来。拍摄的时候我建议导演加一些道具,把林道静衬托得时尚一点,比如在房间里放一个花瓶插上鲜花。”而对于新版电视剧有哪些变化,童蕾表示,“余永泽在电影里是作为一个反派出现,在电视剧里没有这样处理,而是把这个人物刻画得很可信。”(记者 刘鹏云)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