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妈妈再爱我一次》成催泪弹 杨童舒演善良后妈

[ 2007-04-10 15:30 ]

 

《妈妈再爱我一次》成催泪弹 杨童舒演善良后妈

杨童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上海、浙江等地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可以说是超级催泪弹,让不少观众尤其是家庭主妇们每晚在电视前以泪洗面,一边流泪一边沉浸其中难以自拔,而女一号杨童舒扮演的后妈则被称为剧中最大的催泪因素。

该剧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而成,杨童舒扮演的角色在电影版中曾由金马影后杨贵媚饰演。回顾拍摄过程,杨童舒称自己当时特别动情特别投入,剧中那些悲情戏不是走捷径靠技巧而是靠全身心地投入真情来演绎的,因此每天拍摄后都觉得心力交瘁,感觉被释放太多而身体发虚。在拍摄的时候,杨童舒逼真的表演连久经沙场的摄制组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潸然泪下,其煽情本领堪称一流。

据悉,杨童舒扮演的蒋安雯身世坎坷、坚韧善良,用自己的宽容与爱心打动了处处与她为敌的继子的心,融化了孩子冰冷的心。她带着孩子一次次与命运抗争,给以往人们心中固有的凶狠刻薄的后妈形象“彻底平了反”。杨童舒的表演极具张力又不乏细腻,不少观众都来不及等到电视台播出而纷纷去买光碟或到网上下载看,看完后还觉得不过瘾,提议制片方拍续集。

据了解,生活中的杨童舒同样善良而富有爱心,她热心公益事业,长期资助边远地区的失学儿童。该剧拍摄时,她对扮演自己儿子的小演员也是关爱有加,俩人如同真正的母子一样感情深厚。另据了解,杨童舒还一直担任母婴平安项目形象大使,并远赴宁夏的边缘地区考察寻访,该项目现已救助了2万余名贫困母婴,成功抢救了一百多名产妇的生命。上个月,杨童舒还和北京的赣南籍商人管飞一起,为于都县宽田乡杨公希望小学捐赠20万元资金用于校舍建设。

编辑:杨鑫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