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郭敬明庄羽"合作" 《梦里花落知多少》上荧屏

[ 2007-04-10 15:15 ]

 

郭敬明庄羽

《梦》海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庄羽状告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事件,最终以庄羽胜诉、郭敬明赔钱却不道歉的结果划上了一个了又未了的省略号,但改编自郭敬明原著、即将出炉的电视连续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却让势如水火的两个冤家不自觉地“合作”了一把:据悉,为避免版权问题,该剧的出品方大连影视艺术中心、江苏天地纵横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联传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金岸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斥巨资同时买下了庄羽的《圈里圈外》和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影视改编权,这种做法在影视圈内堪称罕见。

去年5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郭敬明作品《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北京作家庄羽作品《圈里圈外》一案成立,根据判决书,郭敬明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出版单位春风文艺出版社需共同赔偿庄羽经济损失二十万元,并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在《中国青年报》上公开向庄羽赔礼道歉。耐人寻味的是,在爽快地付款赔钱之后,直到现在,郭敬明仍然没有按照判决书向庄羽公开道歉。他的“倔强”举动,让本事件划下的句号多少有些勉强。

早在04年10月,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就被买断并改编成剧本通过了审查,而郭敬明抄袭事件的曝光,则让情况变得非常复杂。所以,拍摄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出品方干脆将两部小说的影视改编权一并买下,以避免产生版权问题。坊间评论说,《梦里花落知多少》出品方的做法,让抄袭事件的不完整的句号变成了省略号为将来事态的发展留下了无限的可能性,也由此吊起了观众的胃口。

据悉,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再现了原著中凄美的爱情,成功演绎了一段永失我爱的现代悲歌。剧中讲述了在大学中偶然相识、被视为天生一对的林岚和顾小北,却因为误会而遗憾地分手。林岚在彷徨无依之时,成熟阳光的陆叙在她的身边时时处处呵护她,可是林岚始终沉浸过去的恋情之中无法自拔。经历众多风雨后,林岚终于发现自己心中深爱的人原来一直就在自己身边,然而这时候陆叙却再也无法醒来……

据来自电视业界的消息,各地电视台对这部电视连续剧非常“感冒”,尤其是看好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对其收视率期望值很高,加之郭敬明的粉丝众多,以及《梦里花落知多少》的高知名度,决定了这部电视作品的大火,而郭敬明、庄羽两个势同水火的冤家在电视剧上的第一次“合作”,无疑也让这部戏充满了戏剧性的看点。

编辑:杨鑫 来源:新浪